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要求南部7县市说明达赖赴台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7:1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林镜报道,达赖已经离台半个月,衍生的政治效应还是不断发酵,日前台“监察院”收到民众检举,指邀达赖赴台的7县市在经费运用上,有独厚特定宗教的情形。“内政部”随即发函要这些县市就达赖赴台的经费运用说明清楚。绿营人士宣称台当局此举是“秋后算帐”。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内政部”9月15日发函给高雄市等南部7县市,以邀请达赖赴台祈福违背有关规定的“政教分离”原则,并涉嫌以“政府”经费支付特定宗教人士赴台的费用,要求他们说清楚达赖赴台祈福的经费预算。

  高雄市政府、台南县与高雄县均声称,达赖赴台没有花“‘公务’预算一毛钱”,赴台的所有费用,都是由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支付。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则宣称,“监察院”大动作彻查达赖赴台的花费,根本是“秋后算帐”,对达赖“非常失礼”。

  “内政部监察委员”程仁宏对此解释,书面回复是正常程序,是为了要了解案情,并强调,调查没有蓝绿之分。“内政部民政司副司长”林清淇也说,南部县市的回函都已经明确表示无独厚特定宗教的情况。“内政部”对这件事没有加什么意见在里面,也没有“秋后算帐”的意思,外界不需多做联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达赖 赴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