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成阳澄湖大闸蟹第二大销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9月21日电 (周昕 李克祥) 今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少量大个头的螃蟹将率先“出水”,开始销往全国各地。

  “上海仍是最大的阳澄湖大闸蟹供应地。北京从2005年起开发市场,今年预计供应280吨,仅次于上海。”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接受采访时透露。

  产于苏州的阳澄湖大闸蟹,在经历多年的市场培育后,获得了北京人的青睐。记者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了解到,去年北京销售阳澄湖大闸蟹达到290吨左右,仅次于上海,成为产地苏州之外的第二大销售市场。

  北京人秋天有持螯赏菊的传统,但昔日所吃螃蟹主要是产于北方的河蟹,江南的湖蟹因路途遥远,无法大规模运输到北京。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阳澄湖大闸蟹开始成规模的出现在北京市场。

  “喝红酒、吃闸蟹、看精品、逛燕莎。”这是北京曾流传的四句验证时尚的民谚,其中的“闸蟹”即是指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外形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素有“蟹中之王”美称,自古以来就是食客的最爱。章太炎夫人汤国梨曾赞誉:“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

  杨维龙称,现在阳澄湖大闸蟹一年比一年紧俏,市场已经扩展到云南、新疆、青海等偏远区域,堪称覆盖全中国,但产量仍远远不够分配,所以只能“推行总量控制”。他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北京经销商已预订二百五十吨左右,销售量将控制在二百八十吨左右,略低于去年。

  对于今年的价格预测,杨维龙非常谨慎,只说“稳中有升”。(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闸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