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九成台湾网民支持台当局拒绝热比娅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22:4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台湾当局9月25日下午表示,以台湾利益和安全为重,禁止“疆独”头目热比娅入境。台湾当局的这项决定顿时引起了绿营的攻击。但在台湾《联合报》网站进行的最新民意测验表明,近90%的台湾网民支持台湾当局的决定,充分说明“台独”势力借“疆独”头目搞政治操弄的伎俩不得人心。

  据台湾“中央社”25日报道,台湾当局当天下午已经决定拒绝“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疆独”头目热比娅访台。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对此表示“完全支持”,并称绝对不会改变。

  台湾当局的决定迅速引发了岛内顽固势力的不满。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法委员”蔡煌瑯对当局的决定表示“愤怒”,称此举“伤害台湾人权”,民进党“立院”党团不排除“据理”继续邀请热比娅访台的可能。先前邀请热比娅访台的“台湾青年逆转本部”也对当局的决定进行了攻击,叫嚣要继续给热比娅申请签证。

  不过,与岛内顽固势力表态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台湾绝大多数网民支持当局拒绝热比娅入境的决定。截至北京时间25日22时10分,台湾联合新闻网在台当局做出决定后进行的在线调查显示,在3594名参与投票的台湾网民中,有3117人表示支持当局拒绝热比娅访台,约占投票总人数的86.7%,表示不赞成的只有470人,约占总人数的13.1%,其余投“没意见或不知道”的有7人,约占总人数的0.2%。

  另外,针对民进党炒作热比娅议题的做法,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国民党“完全支持”当局的决定。他反问道:“(民进党)究竟是以‘国家利益’为念,还是以政党或个别人士的利益为念?”同时,“中央社”报道说,台湾当局拒绝热比娅来台的决定让近来“忧心忡忡”的大陆台商终于松了一口气。报道援引大陆台资企业联合总会(台企联)会长展,当局今天这项决策对两岸关系发展“绝对是非常正面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比娅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