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塌楼事故续:倒楼小区6号楼拟直接加固桩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2:2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发生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后,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将为受影响的6号楼设计加固方案。

  具体方案或11日亮相

  新出炉的《莲花河畔景苑在建住宅楼工程质量检测与安全性评估结果》指出,事故发生后,6号楼的基础向东、向北发生了明显的水平回复位移,目前位移基本稳定,可能会造成其工程桩的损伤,建议对6号楼基础进行加固处理。

  受闵行区政府委托参与事故后续处理的律师张鹏峰近日在闵行区政府网站发帖回复6号楼业主称,区政府已指定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相应加固方案。

  早报记者查询获悉,在2008年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排名中,现代集团跻身于前五名。

  加固方案出台后,还将交由市建交委科技委员会的专家组评审通过后方可实施。张鹏峰透露,闵行争取在10月11日的专家讲解会上,由专家现场讲解该加固方案。

  基础加固即桩基加固

  由于桩基检测需进行较深的基础开挖及一定的基础破损,具有一定风险。为慎重起见,专家组建议不对6号楼做桩基检测,直接对原有桩基采取加固措施。

  目前,对已有建筑物的桩基加固,一般采用“锚杆静压桩”的施工技术。陆家嘴民生银行大厦由35层增建至45层时,就采取了这一技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在建楼房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