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明年将超日本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02:01  扬子晚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说,经济学家指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催化下,中国有可能在明年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比专家先前预测的提早了五年。这将加速日本经济的没落,日本未来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近日,有关日本提前交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的舆论呼声越来越多。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的分析文章指出,日本驾驭经济的艰难,以及中国的崛起,日本可能得提前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拱手让给中国。2009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能达到8%,而经济学家们估计日本经济将收缩3%。分析认为,中国的人均收入仍然不到日本的十分之一。但是根据其他衡量标准,中国经济早就超过了日本,并将在2020年超过美国。

  环球时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