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新闻局”:电视台播十一庆典不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08:5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台湾三家有线电视台日前现场实况转播大陆的十一国庆典礼,民进党质疑“违法”,并且提出检举。台“新闻局”为求慎重起见,5日邀请传播学者一同检视当天播出内容,经过学者专家检视之后,认定台湾媒体转播国庆阅兵没有问题,也没有涉及违法。

  广电处长何乃麒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经过学者检视之后,初步认定电视台是在新闻时段播放大陆国庆典礼节目,所以没有问题,如果是新闻的话,根本不需要事先送审,因为按照台湾当局的规定,只有大陆的电视节目,才需要事先审查。

  此前,TVBS-N、中天、东森三家新闻台,于10月1日播出了国庆特别节目,实况转播大陆国庆典礼,并邀请专家名嘴参与讨论。民进党质疑,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大陆方面制作的节目在台播出需先送审,三家电视台已经“违法”,要求“新闻局”依法惩处。

  “新闻局”最后强调,电视台新闻报道节目所使用的画面,不论是自行拍摄或由岛外电视台提供,均属合法。何乃麒说,之所以会比较慎重的请传播学者来协助,并且给予意见,就是希望对于未来的标准能够订定的更清楚,绝非干预新闻自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