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严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3:2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9日电(记者 方政军)湖北省日前成立了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心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国庆节后发出《湖北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省里成立了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为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省纪委、监察厅、省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土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安监局、审计厅、省政府法制办、等各成员单位的"一把手"为领导小组成员。

  据介绍,湖北省将8类问题列为严打对象,其中两类涉及招投标:一是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招标投标、城乡规划审批、土地和矿业权审批出让以牟取私利,以及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突出问题;二是违反招投标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特别是围标、串标行为。

  另有3类问题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审批:一是违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法规政策的行为;二是违反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审批和出让管理法律法规行为;三是违反城乡规划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特别是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

  其它三类问题是:转包和违法分包、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等违法违规行为;违反物资采购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规定的行为;商业贿赂行为。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搞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会同有关单位集中查处一批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全省各纪检监察部门要在细化工作措施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突出重点,完善法规制度,大胆创新,深化改革,促进工程建设市场体系的规范、透明和完善,彻底打破工程建设领域的行业垄断和地区封锁,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省纪委还在地方媒体上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署名举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工程建设 腐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