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陕交界路段近几日严重堵车 最多达十余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1日电(记者吕晓宇)11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部门了解到,山西、陕西两省交界之间的陕西神木县至山西兴县公路近几天发生堵车,山西省交通厅已启动紧急预案采取措施全力疏导,目前堵车状况有所缓解,车流已开始缓慢移动。

  山西兴县与陕西神木县隔黄河相接,山西境内公路为忻(州)黑(峪口)线,陕西境内公路为神(木)盘(塘)线。从8日开始,从陕西至山西方向行车时通时堵,山西境内最多时堵车达十多公里。

  据山西省交通厅和吕梁市交通局介绍,发生堵车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公路等级低、承载能力差,而车流量近几年急剧增加。山西境内的公路设计通车能力最高为日车流量2000多辆,公路宽为8.5米,而现在日车流量少则五六千辆、多则七八千辆,甚至上万辆,由于两省交界公路还要跨过黄河大桥,桥面也较窄,平时经常发生堵车。

  二是两省交界公路还是陕西经过山西的运煤通道,神木县是全国闻名的产煤大县,从神木至山西的运煤车多为大型运煤车,由于路面较窄,如果车辆发生故障,就会发生堵车。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从陕西开往山西的运煤车日益增多,而且以大型卡车居多,加剧了堵车现象。

  三是这条公路上轿车、农用车等其他车辆也比较多,发生堵车后,一些小轿车随意插车、乱行,加剧了堵车状况。

  四是陕西、山西两省在这条路上都设有收费、煤检、治超等站点,其中,陕西境内公路有6个站点,山西境内有2个,站点对车辆的收费和检查客观上造成了车辆运行速度缓慢。山西兴县境内的一个治超点8日由于磅发生故障,已暂时停止运行。

  针对目前的状况,山西省交通厅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已赶往现场进行疏导指挥。兴县成立了“忻黑公路交通秩序整顿领导组”指挥交通疏导,抽调兴县的交警、路政人员紧急上路疏导。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堵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