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警方发现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活动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1:23  华龙网-重庆晚报
内蒙古警方发现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活动痕迹
大量警车集结在搜捕地带

内蒙古警方发现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活动痕迹
乔海强 李洪斌

内蒙古警方发现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活动痕迹
董佳继 高博

  呼和浩特市第二监狱4名重刑犯杀警越狱案有新进展。

  昨日7时许,警方接到线索,有4名疑似逃犯在呼市和林县台几村出现。随后,2200余名军警人员开始在该村附近一带徒步搜捕。截至昨21时,搜捕工作仍在进行中。

视频:呼和浩特对每名越狱重犯悬赏5万元通辑 来源:重庆电视台《午间新闻》

  凌晨找人讨喝热水

  昨日凌晨4时50分,和林县台几村村民王德贵忽然听见有人敲门,便起身查看究竟。“有一名男子趴在我家东侧的墙上,说是他们开车路过此处,车坏在公路上了,想要一壶热水,会给点钱的。”王德贵说。

  王德贵是于18日下午从呼市市区回到村里,知道呼和浩特第二监狱逃犯越狱的事情。他回忆道:“当时有一名秃头男子在东侧墙上,操山西口音。大门口也有人敲门,并称还相跟着两人。”出于安全考虑,王德贵没有开门,4人随后离开。

  等到天亮,王德贵打开大门发现,大门口留下一个红塔山烟头。王德贵仔细查看了脚印,“脚印显示有4个人,他们没有朝公路方向走,而是走向村后的沟里。”

  呼市公安局、武警官兵获悉这一重要情报后,立即赶到该村周围展开搜捕行动。

  动用飞机空中搜索

  昨日17时许,为配合地面军警的搜查行动,警方又呼叫一架小型飞机开始在台几村上空进行搜索。

  据现场了解,此次搜索共出动包括呼市4个区及托县、和林县公安局的1600余名民警,同时,还出动武警官兵600余人,车辆百余台。

  位于和林县城西的台几村,正是和林至托县的公路必经之地,为山丘地形,山上植被以灌木居多。目前正值农作收割季节,地里的农作物还没有收完。

  “地里的胡萝卜、白菜可以食用。”一村民告诉记者。

  山坡上发现活动痕迹

  警方昨日还在和林县羊群沟乡羊群沟村附近的一个山坡上发现了4名逃犯的活动痕迹。据警方初步估计,4名逃犯目前应该还在一起,没有分开。

  羊群沟乡距离和林县城50公里,是和林县最远的一个乡镇,和山西省交界。为防止逃犯向山西方向逃逸。7辆军车在路上设了管卡,山西朔州的刑警人员也赶往羊群沟村进行协查。

  据内蒙古晨报

  案情细节

  逃出监狱时抢了一女子700元

  警方昨日透露了案件的一些细节。

  17日14时,女子梅林打车到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探监,这时突然有4名男子冲了过来,将出租车控制住,把司机从车内拉下。上车看到车内的梅林后,4人便将她挟持,出租车行驶了一段路熄火,4人抢走梅林身上的700元现金后,又拦截一辆出租车匆忙逃走。

  司法部门披露,罪犯乔海强、高博、李洪斌、董佳继是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三监区正常组织罪犯劳动时,抢夺了当班狱警徐某某的警服,并将其捆绑,又将另一名当班狱警兰某某残忍杀害。之后,一名罪犯穿上抢夺的警服,其他3名罪犯换上便服,打伤监狱门卫值班民警,强行冲出大门。

  目前,警方对4名逃犯共悬赏12万元进行通缉。


呼和浩特对每名越狱重犯悬赏5万元通辑
来源:重庆电视台《午间新闻》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