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明年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容纳入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33  亚心网

  亚心网讯(本网记者于苗) 10月开始,乌鲁木齐中小学陆续领到了由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组织专家编写的包括《中华大家庭》《民族常识》《民族政策常识》和《民族理论常识》等内容的民族团结系列教材。明年中考,政治学科考试将含有20%的民族团结教育内容。

  记者从乌市教育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在中小学阶段开设《中华大家庭》(三、四年级全一册),民族常识(五、六年级全一册)、《民族政策常识》(七、八年级全一册)、《民族理论常识》(高中一、二年级全一册),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设有《民族理论常识实践教育》。

  10月19日,记者在乌市三十小学看到了小学三年级的民族团结教育教材《中华大家庭》。“整本教材图片颜色鲜艳,条理清晰,介绍了各个民族的风俗习惯、语言文字、服饰、民族歌曲”,乌市三十小教务处副主任寇亚萍翻开教材说,课后的问题设计如“民族花园”“探究与体验”“实践园地”等内容和生活联系紧密,能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其中。

  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秋季乌鲁木齐市中小学三、五年级、初中七年级、高中一、二年级均使用由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统一组织编写的民族教育全国统编教材;六年级使用新疆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民族团结》教材,九年级继续使用新疆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教材》。其他年级2010年秋季起使用。

  乌市教育局关负责人介绍,小学和初中阶段每学年不少于10-12个课时的教学时间,普通高中每学年不少于8-10个课时的教学时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每学年不少于12-14个课时的教学时间。    

  关负责人表示,民族团结教育课程的学习要纳入学生学业评价之中,期末考试中小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初中《思想品德》、高中《思想政治》必须含10%至20%民族团结教育教材内容。在2010年中考政治学科考试将含有20%《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内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族团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