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男子劫持人质事件8小时营救细节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2:30  汉网-长江日报
昆明男子劫持人质事件8小时营救细节披露
男子劫持女人质现场。

昆明男子劫持人质事件8小时营救细节披露
男子劫持女人质

  11月1日上午9时15分,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报会,就10月31日昆明市北京路穿心鼓楼中信银行自助银行内发生的—起劫持人质案件进行通报。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姚志宏、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公安分局副局长张 视频:昆明男子挟持妇女与警方对峙视频曝光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建明出席新闻通报会。

  据张建明介绍,10月31日22时30分许,昆明市北京路穿心鼓楼中信银行自助银行内发生的—起劫持人质案件。市公安机关警力即赴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了解和谈判得知:案发当时,杨丽凤(女,23岁,大理人)和张春霞(女,21岁,大理人)行经案发地点时,杨丽凤被—男子持刀挟持进中信银行自助银行内。嫌疑人自称伍文奎,男,32岁,东川区人,在昆明打工,因工头刘某欠其工钱,遂想通过制造事端和影响来达到索要工钱的目的。

  在警方到达现场和谈判处警过程中,未发现被劫持者受伤,当事两人情绪均稳定。至11月1日凌晨6时35分,警方经过艰苦的谈判,为营救人质创造了有利时机,最终使劫持人质案件得到成功处置,嫌疑人被当场制伏,人质被安全解救。

  姚志宏表示,目前相关的案件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步的开展。(都市时报供稿)

  10月31日23:50“你先喝,喝完了再放进来!”当穿着制服的民警和围观的人群都离开男子的视线时,他挥舞着刀,开始跟门外的民警要水喝。

  11月1日0:02面对门外的谈判专家,男子情绪激动,不断用刀指向外面,并死死勒紧女孩的脖子。双方谈判陷入了僵局。

  0:15全副武装的云豹突击队员出现在现场,谈判依然在继续。玻璃门内,男子情绪稳定了一些,一直勒紧女孩脖子的手放松了些,拿在右手上的刀子也收了回去。被劫持的女孩神情有些疲惫,不停地用手抹眼睛。门外,狙击手开始寻找最佳射击位置。

  1:00一名女警走上前,要求替换人质,被男子拒绝。最早跟他作交流的谈判专家再次上前,给了他一支香烟。男子表情似乎很痛苦,开始和被他劫持的女子说话。

  1:30男子松开女子脖子,从地上拿起一个公文包,找出纸和笔写字,然后递出玻璃门外,再次向谈判专家要了一支香烟。此时他与民警已经对峙了3个小时,男子显出疲态,蹲在自助银行的取款机前面抽着香烟。

  1:40男子突然提出“要一辆车”,还要求派个女司机开车。

  3:00一名长发男子出现在现场,看上去他可能是劫持者的朋友。不料,长发男子的出现令劫持者的情绪激动起来,本来蹲在地上的他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再次用手勒紧女孩的脖子,还拿刀子指向外面,与长发男子和谈判专家说着什么。

  4:13被挟持的女孩明显已经体力不支,蹲在了地上,看上去正在呕吐。劫持她的男子也跟着蹲了下来,不停地用手拍打女孩的背部。

  4:20民警给劫持者送来盒饭,男子再度站起来,用刀架在女孩脖子上,开始在银行内来回走动,最后非常警惕地退到自动柜员机前,始终不肯出来拿饭盒。

  4:56一辆黑色福特轿车从附近的鼓楼医院大门里驶了出来。先前与他交涉过的那名女警从驾驶位置下来,隔着玻璃门喊男子出来。

  5:05“车上怎么有人?”男子警觉起来,始终不肯上车。

  5:16男子挟持女孩又进了自助银行,关上玻璃门,开始了新一轮的对峙。

  此时,天色已经蒙蒙亮,街上有了清洁工人的身影。男子始终将人质挡在胸前,警方一直在努力,每隔数分钟,就会派一名警员上前谈话。

  6:00第一班公交车驶进医院前的站台,卖早点的小商贩出现在大街上。

  6:35医院附近响起了动听的音乐,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多。紧张气氛开始逐渐缓和。此时,男子松开了勒在女孩脖子上的手,女孩开始慢慢向玻璃门移动。

  1米、2米……当女孩离男子越来越远时,玻璃门突然被打开,突击队员一拥而入,成功救出被劫持了一整夜的女孩。不到1分钟,持刀男子也被制伏。(都市时报供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劫持 人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