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铁路年内第三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十一月十一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今年四月一日、七月一日调图以来铁路第三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九日对记者说,调图新增直通旅客列车八对,其中动车组一对、直达特快列车一对、快速列车六对,变更运行区段七对,改变运行径路八对,变更列车等级十对;新图还调整了一些货物列车对数和编组计划。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本次运行图调整后,将有四趟列车由北京站调整至北京南站开行,四次列车提高列车等级。此外,还有部分列车的运行时刻、运行径路发生了变化。

  据知,铁路本次调图是为了充分发挥襄渝二线等工程投产及新造直供电客车等新增运力资源作用,加快旅客列车结构调整,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西南路网能力。

  王勇平说,铁路本次调整运行图虽然新增客车不多,但客车时刻、停站、编组等变化仍然较大。目前,各铁路局和站段都成立了调图实施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和组织调图实施工作。

  据悉,十一月九日至十二日为铁路调整图实施的过渡期。各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开始二十四小时值班,新增客车及客运、机务、电务部门的高管将随车检查。

  铁道部要求各有关部门密切注视调整图的执行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强化集中统一指挥,确保新旧运行图平稳过渡,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干线畅通。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