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被指玩"偷菜"贻误孩子病情 调查称医院无过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7: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海涛 缪鹏程)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7分报道,五个月大的婴儿徐宝宝住进南京市儿童医院一天后死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天(10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厅和南京市卫生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调查结果,认定医院对于徐宝宝的救治措施完全合理。

  五个月大的婴儿徐宝宝,因为眼部发炎于11月3号下午到南京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次日凌晨5点停止呼吸。孩子家长认为,在孩子病情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值班医生是因为打游戏、睡觉等原因,没有给孩子及时治疗,导致孩子身亡。而联合调查组却认定,医院方面没有过错。记者调查发现,医患双方目前有两大争议点。

  争议一:值班医生有没有上网玩“偷菜”游戏而贻误孩子的病情

  3号下午,婴儿徐宝宝被送进医院后,管床医生给他进行了输液治疗,下班临走时告诉孩子父母,接下来有什么情况就找当晚的值班医生毛晓珺。傍晚6点,孩子开始持续哭闹,徐宝宝的母亲说:她和孩子的父亲第一次去找值班的毛医生,发现毛医生正在某网站上玩“偷菜”游戏,不愿去看孩子:

  徐宝宝的母亲:下午六七点,我和老公感觉宝宝情况不太好,就去找值班医生,我喊了他好久他才从电脑前面坐起来,我说宝宝不太好,他说这个不关我的事哦,我是值班医生。下午你们挂水已经挂过了,我也不是很清楚,你们还是明天来和管床医生讲,然后他又想坐到电脑那去了。

  徐宝宝的母亲告诉记者,在她们夫妻二人的强烈要求下,毛医生去病房看了孩子,说孩子消炎需要一个过程,并没有作任何处理就又回到了值班室。然而在昨天的通气会上,联合调查组认定,毛晓珺没有上开心网玩游戏。

  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黄松明:网络“种菜”的事情根本不存在,毛晓珺从来没有在开心网注册、登录。

  但是孩子父亲却表示,没有上过开心网不能表示没有玩“偷菜”游戏:

  徐宝宝的父亲:没有开心网,还有QQ农场,很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于晓媚

  争议二:医护人员是否对孩子尽力治疗 夺走孩子生命的是病魔还是医生的冷漠

  徐宝宝的母亲说,3号晚上7点,在毛晓珺唯一一次去病床前看过徐宝宝后,孩子还在继续哭闹,而且声音越来越小,眼睛开始流出褐色的液体。4号凌晨1点,孩子父母请护士把已经睡觉的毛晓珺喊起来,抱着孩子去请他再看看,毛晓珺用棉签给孩子处理了一下伤口,继续睡觉。但是此后,孩子病情持续恶化,到凌晨2点以后,呼吸越来越微弱。

  孩子的母亲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同病区家长写给警方的证词,上面写道,凌晨2点、3点,这位家长和她的婆婆都看到,45床的妈妈(也就是徐宝宝的妈妈)在护士站呼喊,寻求帮助。孩子的母亲同时表示:医院的监控录像可以证明毛医生并没有再对孩子进行任何处理。凌晨5点,孩子的呼吸停止,这时毛晓珺投入到了抢救当中,但为时已晚,孩子永远的离开了。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联合调查组认定,医护人员对于孩子的治疗没有过错。

  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许民生:针对蜂窝组织炎的治疗相关措施已实施,抗菌素使用得当,对患儿抢救措施是合理的。

  许民生表示医院在对孩子的救治中存在失误,那就是对孩子的病情估计不足。

  许民生:患儿从入院到死亡时间很短,医院存在对该患儿病情的凶险程度估计不足、对该患儿血常规的异常指标未能及时深究的不足。

  徐宝宝的父母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同:我觉得恰恰相反,人的因素非常非常重要。你刚开始可以估计不足,但是在我宝宝病情开始恶化的时候,我去三番五次的找你们医生,都没有引起你们医院的重视,这个不能说不是你们的失误。为什么病情开始恶化的时候,没有采取措施,为什么医生那么的冷漠?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南京市儿童医院方面表示,解决这起医患纠纷的途径有四种方案,双方协商、行政部门调解、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和法院民事诉讼,这四种方案可由患儿家属任意选择。徐宝宝的父母表示:今天将和律师协商,决定下一步要采取什么行动。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于晓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