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动物园东北虎咬伤工作人员被警方射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7:54  沈阳网-沈阳晚报
沈阳动物园东北虎咬伤工作人员被警方射伤
至昨日21时,抢救仍在进行中,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11月13日下午1时15分,沈阳棋盘山冰川动物乐园东北虎野生放养区一名工作人员,在清扫积雪时受到两只老虎的袭击,警方在请示省林业厅后,用猎枪驱散两只老虎,将伤者解救出来。伤者伤势严重,被紧急送往沈阳军区总医院抢救,至昨日21时,抢救仍在进行中,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伤者全身血肉模糊

  昨晚6时30分,记者赶到沈阳军区总医院时,手术正在进行。据介绍,伤者名叫杨静伟,今年51岁,是沈阳冰川动物乐园工作人员。下午3点多,伤者被送到沈阳军区总医院,该院口腔科、骨科等专家对伤者进行了紧急会诊抢救。

  当时伤者已经深度昏迷并休克,已经失血达3000cc,其头面部及颈部受伤比较严重,已经血肉模糊。双手双脚也有被虎爪抓伤的深痕,脚部皮肉破损十分严重。经医生检查,伤者气管部位受损严重,手脚出现多处骨折,面部、身体多处有抓伤和拍伤,全身多处血管破裂。

  当晚6时,伤者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晚7时30分许,喉科医生对其实施气管缝合手术完毕,接着骨科医生对其手脚进行了清创缝合手术。据骨科医生介绍,伤者仍处于无意识状态,接骨手术要等患者清醒后才能进行二次手术。从目前伤势来看,伤者的两根手指可能是保不住了。

  清扫积雪时被虎伏击

  冰川动物乐园建设在棋盘山里,景区分两个观赏区,一个是步行观赏区,另一个是野生放养区。野生放养区有东北虎、黑熊、狼、骆驼、长颈鹿等,每种不同动物的区域之间有两道电动大铁门,观光大客车通过时,由电动门操作员依次打开两道大铁门。

  据冰川动物乐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伤者杨静伟是沈阳冰川动物乐园的电动门操作员。当天下午1点15分左右,杨静伟独自在工作通道清扫积雪时,被两只突然窜出的东北虎咬伤。其他工作人员发现他躺在地上后,立即鸣响车内警笛,并开猎枪将两只老虎驱散,初步控制了局面。

  操作员躺在了血泊中,但仍活着,因营救者无法接近伤者,老虎仍对伤者生命构成威胁。冰川动物乐园立即向沈阳市公安局棋盘山分局报警求助。

  民警击伤老虎救人

  昨晚,沈阳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宣传部在一份通稿中,说明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当日下午1点半,沈阳市公安局棋盘山分局接到报警,动物园内一名工作人员受到两只老虎的袭击。据初步了解,大约下午1点15分左右,动物园电动门操作员杨静伟,在工作通道被两只老虎咬伤。伤者51岁。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此时动物园工作人员已经用猎枪驱散了两只老虎,初步控制了局面。民警在请示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处后,击伤两只老虎,伤者得以解救。

  棋盘山公安分局民警在击伤两只老虎前,请示了辽宁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处。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人说,面对这种情况必须以人为本,在对虎损失最小的情况下,解救人的做法是可取的。

  据熟悉老虎习性的人士说,老虎袭击猎物是直奔其咽喉部位的,从杨静伟的伤势来看,他手脚这么多伤,一定是和老虎经过了一番顽强搏斗。另外,老虎伏击很少有跳到人身上的,它们一般都是先弓下身子猫起来,然后袭击,杨敬伟可能因为大雪天,没有看到两只老虎。

  目前,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徐微微 孙洪伟 实习生 刘薇

  摄影 王勇 李双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北虎 伤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