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调查称16%大学生认为爱因斯坦研究生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3:2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刘进) 对于爱因斯坦研究领域的所属问题,16.1%的大学生认为是生物学。

  昨日,在江汉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科技文化与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杨怀中教授提交了论文《当代大学生科技文化素质的调查分析及对策》。以上的调查结果就来自这篇论文。

  在“基本的科学知识和学科观点”一项中,35%的大学生不知道天气预报是怎么产生的;16.1%的大学生认为爱因斯坦研究的是生物学领域;40.4%的大学生对分子概念模糊。据此,杨怀中教授认为少部分大学生科学知识匮乏。

  在“对科学技术的看法”一项中,当被问到“你相信求签、相面、星座预测、碟仙或笔仙、周公解梦或电脑算命吗?”时,29.9%的大学生表示有些相信。杨怀中教授认为这一调查结果表明封建迷信在大学生的思想中还有一定的残留。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的是,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年级的增长,科技文化素质却呈现出逐渐降低的趋势。杨教授说,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许多大学生的科技文化知识仍来自高中的知识储备。

  综合分析调查结果,杨教授认为当前高校的科技文化素质教育体系亟待完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素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