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称温州劫持人质歹徒可能事先踩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2:38  汉网-武汉晚报

  温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透露,11月16日上午,一名歹徒闯入温州市区汤家桥路某住宅小区一幢别墅,先后将该幢别墅的男女主人及其儿子、保姆劫持为人质,并索要巨额钱财。

  接警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歹徒可能持有疑似手枪。

  事件发生后,温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重大案件紧急处置预案,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公安部门正按照积极稳妥、确保人质安全的原则全力开展各项侦控和处置措施。

  被绑男主人是

  金盛鞋业董事长

  昨天下午,现场一位自称是被绑男主人朋友的男子说,被绑男主人是金盛鞋业的董事长陈某,头一天晚上他们还在附近酒店里一起吃过饭,没想到现在出了这样的事。

  金盛鞋业的工作人员随后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现场民警介绍,歹徒目前主要挟持着男女主人正在读初二的儿子,并没有限制男女主人的出入。

  歹徒一开始要价300万元,但后来就没音讯了。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歹徒是天还没亮时,尾随早上买菜回来的保姆进入小区的。

  经过谈判

  歹徒放出男主人筹钱

  中午12点左右,被劫持人质中,留下的有男孩和保姆,男孩还在发烧,女主人出来后又进入屋内。后男主人也进入屋内。

  据警方说,歹徒以男孩生命安全相威胁,警方全方位出动,派出特警、刑警、武警等警力,其中还有谈判专家、防暴特警、狙击手、弓弩手等。

  警方分析,这起事件歹徒是有预谋的,可能事先踩点过。

  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发生劫持事件的典雅花园里正好有套别墅挂在他们中介卖,大概800多平方米,标价4000万元。

  截至昨晚22时30分

  警匪仍在对峙

  昨天中午11时5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六七个民警守在典雅花园门口,大门两侧停着消防车和好几辆警车,里面停着辆120救护车,气氛紧张。

  下午5时08分,该别墅1楼大厅灯亮起,大厅的窗帘是没拉上的。红衣女子在大厅里打电话,厨房里有个扎马尾辫的女子好像在做饭。2楼客厅的灯随后也亮了。

  下午6时,1楼大厅窗帘已经拉上,6时40分,两名女子都不见了,到晚上7时,除了4楼的灯都开着外,其他灯都关了。

  昨天温州一直在下雨,典雅花园门口聚集着众多围观者,据温州市警方介绍,歹徒是上午7点左右进入别墅,截至昨晚22时30分记者发稿时止,双方仍在对峙中。都市快报供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