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企鹅”在深圳有了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5:41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姝)可爱的“小企鹅”在深圳有了新家,昨日,作为第11届高交会的重头戏,腾讯大厦全面启用。同一天,大族激光科技中心大厦落成。两家企业将立足深圳,进一步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出席。

  腾讯大厦是腾讯第一座自建写字楼,也是腾讯的全国公司总部所在地。大厦位于深圳市高新科技园北区,深南大道北侧。楼体总高193米,地上39层,地下3层,建筑总面积88180.38平方米,办公面积69796.76平方米。据腾讯创始人兼首席行政官陈一丹介绍,腾讯成立十年多以来,不仅在收入、利润和市值上高居全国互联网行业的首位,而且在市值上已经进入全球互联网行业的前三甲,仅次于美国的谷歌和亚马逊公司,预计2009年,腾讯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家收入突破百亿的企业。在立足深圳的同时,腾讯进一步完善了包括研发、运营、创新和职能等基地的全国布局。2009年上半年,成都腾讯大厦和上海腾讯大厦先后正式启用,加上早在2005年购置的北京腾讯公司楼层,腾讯的布局已经形成南北中轴、东西两翼的分布态势,成为支撑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基石。

  大族激光科技中心大厦位于高新区中区,占地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是公司全球最大的研发基地。大族激光重点筹建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泵浦模块及光纤耦合模块国产化研发”等6个项目将在此地进行。大族激光十多年来,已经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激光设备、制造龙头企业,在销售额和技术水平方面,已跻身世界第四,美国苹果公司已成其最大的客户。大族激光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成为国际主要激光企业和激光领域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大族激光科技中心的建立,将解决公司目前研发场地严重不足且分散的发展瓶颈,有助于大族激光产业向纵深化、系列化和集约化高速发展,加大公司先进激光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

  许勤在讲话中表示,自主创新是深圳的立市之本,深圳不断推进产业优化,着力增强城市竞争力,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腾讯和大族激光就是其中的典型。腾讯全国总部基地的全面启用,不仅有助于腾讯在深圳这片沃土上扎根发展、再创辉煌,也有利于增强深圳互联网产业的集聚效应,推动深圳互联网产业的大发展、大跨越。大族激光科技中心大厦将成为又一个高科技载体,推动大族激光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许勤表示,深圳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两家企业的发展,也希望其继续发扬自主创新,加大创新投入力度,为深圳,乃至全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