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议员批市府疫苗施打不便民 胡志强:立刻改善 议员,疫苗,胡志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7:16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7日讯 新流感疫情攀升,台中市“国中小”正陆续施打疫苗,昨天传出中山“国中”三十多名学生集体晕针,送医后没有大碍,医师诊断,都是太紧张。议员质询则关切学龄前儿童疫苗施打,指称八区卫生所,施打时间和标准都不同,民众无所适从,还被骂刁民。批评市府防疫如儿戏。市长胡志强看到表格后,坦承有瑕疵,不够便民,指示立即改善。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中市议员赖佳微,陈淑华联袂质询关切学龄前孩童新流感疫苗施打问题,表列八个卫生所,在网站上公告的施打时间和标准,发现各区作法都不一,现场人力不够,志工知识不足,十分不便民。有民众跑了好几趟,询问卫生所何时能打针,还被骂刁民。批评市府防疫如儿戏,打针看日子。卫生局长林登圳坦承,施打时间和认定标准,都由各区自行排定。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市府对疫情密切掌握,台中市已经施打八万多人次,连“行政院”朱副院长都打电话告诉他,“中央”防疫议会报中,显示台中市施打的比例,全岛第一,如果真的宣导不够,不会得第一名。

  不过,议员递上各区表列的资料后,胡志强坦承,整体作法有瑕疵,不够便民,立即改善,统整作法,加强人力补充。另外“国中小”疫苗施打部分,又传出中山“国中”三十多名学生施打疫苗后集体晕针,送医后没有大碍,医师指出,都是情绪紧张造成。教育处长张光铭说,全市“国中小”幼稚园,目前停课班级共三百二十九班,因为晕针接二连三,已调整作法,打针前先心理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