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森”老总许飞终于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0:01  生活新报

  

“宝森”老总许飞终于现身

  许飞带客户到茶室

  

  

“宝森”老总许飞终于现身

  许飞在茶室与客户交谈

  前日,“失踪”近一年的云南宝森林业公司(下称宝森公司)总经理许飞终于现身。面对投资人的质疑,许飞称,老人和法院都找不到他,是因为他太有责任心,一直在想办法卖林地,从而为老人筹款去了,“我要是没有责任心,早就去自首了,我蹲进去,不是什么事都没了吗?可是你们的钱怎么办?”老人们当场报了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前天13时30分许,多位宝森公司的老年客户找到了昆明市北京路延长线北辰财富中心银座小区4楼,在一家门牌上写有某有限公司的门口,恰好碰到许飞送人离开。许飞看上去30多岁的模样,个头约有1.70米,身材略瘦,外穿一件灰色毛衣,头发不长,略显凌乱。如果不是客户指认,很难相信,他就是欠了600多位老人2100多万元的宝森公司总经理。

  许飞没有认出眼前这几位老人是他原来的客户,出门时低着头。在该公司屋内一茶桌旁,一名胖胖的中年男子正在沏茶,屋内杂乱的塑料板凳上坐着七八个老人,全部为女性。面对突然涌入的人群,该男子很热情,“刚才的讲座已经完了,不过我们还有其他讲座,大家先坐坐。”

  得知大家是宝森公司的客户后,该男子说:“许飞是我们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你们要找他下去找,我们公司和宝森没有任何关系!”

  在老人们的要求下,该男子给许飞打电话,电话里,许飞约大家在楼下见面。许飞一见面便约大家一起去曙光小区找维权组。面对大家何时还钱的质问,他没有回答。老人们很急躁,不肯随许飞去办公室。一位客户威胁说要报警,许飞答应大家,去最近的茶室,前提是不许大吵大闹。进入茶室还没坐下,老人们便七嘴八舌大声质问徐飞为何一年没有出现、为何至今仍不还钱、为何出现在新公司、什么时候能拿到钱……质问声掩盖了茶室内几人打麻将的声音。

  ■进展

  警方已介入调查

  谈判最后,许飞称找宝森公司的维权组商量。打了一番电话后,他再次把去法院解决问题的时间推到了12月中旬,并称要等维权组征得三分之二以上客户同意后,才能找法院商定并由法院来拍卖基地。几位老人总算被许飞说服了,他们记下维权组的电话后,许飞欲打发他们离去。

  在许飞离开茶室出去谈事情时,“我们还是不放心,好不容易把他找到,他现在倒是跟我们说得好好的,万一明天又换地方消失了,找不着人怎么办?我们不是又上他的当了?”几位老人犹豫了一会,大家决定报警。

  很快,金星派出所的两位民警赶到茶室,将许飞带到了派出所做笔录。金星派出所的民警在询问了几位老人报案缘由后,转由盘龙区经侦支队介入调查云南宝森林业公司托管造林、欠资千万一事。盘龙区经侦大队的一位警官说,据他们此前了解的情况,宝森公司一案曾经在晋宁县法院起诉过几起,目前客户与宝森公司的纠纷列为民事案件处理,他们公安机关并没有介入调查。但现在有人报警了,他们会认真调查宝森事件,如果够立案条件就会立案。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客户质疑

  为何失踪一年?

  “我一直忙着为林地寻找买家”

  问及许飞为何失踪一年?他开始回忆宝森公司的建立过程,之后又讲述自己如何辛苦卖地。他称,之所以不能退款,是因为相关部门的卡控和客户的无理取闹。后期他“被黑社会绑架,出了事,后来又打官司,法院就把整块盘封了。”许飞称,他已经向法院申请由他来处理这块地,法院同意了,“如果法院封地了,这块盘就死了,谁也拿不到钱。”

  许飞称,这一年的时间,他一直在为位于晋宁县的1387.8亩宝枫林地找买家,“本来有个港商,愿意出3500万,但只肯先付订金。”许飞说,生意正在谈,但由于香港那家公司只肯出订金,“害怕尾款拿不到,最终受害的是大家。”他现在正在找另几家协商卖地的事。许飞向大家保证,林地肯定能卖2500万以上,前提是大家先别闹。

  许飞说,之所以不露面,就是怕大家天天来找他要钱。“要是天天都有人来找我要钱,我还怎么工作,哪有时间去卖地?”

  许飞称天天在为卖林地奔波,然而,刚刚在银座见面时,客户指认,室内一些人员正是原来宝森公司的职工。一个月前,许飞的哥哥许斌表示,许飞已经不知去向,卖林地的事情全部由许斌负责。

  林权证是假的吗?

  “我可以把复印件拿给你们看”

  据了解,云南各地的600多位老人们投在宝森公司的钱最少的有5000元,最多的达数十万元,目前,宝森公司欠老人们共2100余万元的资金。

  “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许飞诉苦,2006年他就不是总经理了,但是被一些股东推到了法人的位置。而“公司选我做法人代表主要是因为我是晋宁的,而林地就在晋宁。”许飞说,自己最初占有宝森公司的股份只有17%,并非最大股东。公司出事后,很多股东都撤股了,“要不是出于责任心,我怎么会这么操心地来为你们卖林地?”听完解释,有两位老人相信许飞一直在积极卖林地。然而,许飞的解释引起其他老人不满:“我们是被你拉来买林地的,你怎么成了受害者?”有老人质问。

  对于客户质疑林权证是否假的,许飞说,可以把林权证的复印件拿给客户看,林权证写的客户的名称就是“云南宝森林业有限公司”。而问及林权证在什么地方,他说在公安局的经侦大队。问及为什么在经侦大队,他称因为官司打输,法院封门,强制执行就要封地卖资产,他们是申请经侦大队保护,现在是因为公司没有钱,只要资金到位就能拿出林权证并卖地。

  为何不去自首?

  “我自首了你们的钱怎么办”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老人们关心的问题仍没得到解决,几位客户多次表示要报警。“报警也没有用,公安局我又不是没进去过。”许飞很自信:“再说,把我抓进去又有什么用?谁来帮你们卖林地?”许飞劝老人们别激动,“我要是没有责任心,早就去自首了,我蹲进去,不是什么事都没了吗?可是你们的钱怎么办?”许飞一再向老人们解释,公司现在没有一分钱,仅有一片林地,这是老人们最后的希望。

  另据了解,2009年8月,许飞的哥哥许斌与人合伙成立畹町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实际业务为公司租赁了畹町国家森林公园40年,面向社会发放1万元1张的公园金卡,持卡客户40年内可以享受每年1次畹町公园免费7日游、畹町公园门票5折代理权、公园每年收入的40%平分等9项优惠,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许斌为公司总经理。在公司成立庆典上,两兄弟一同出席。不仅如此,畹町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在个旧市的办事处也是宝森公司红河分公司的办公室,客户怀疑这个公司以及许飞现在所在的新公司,在为宝森的资金转移提供便利。

  记者曾从畹町市工商局了解到,许斌为畹町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投入了200万元。但许飞却称,他们根本没有投资过一分钱。“注册公司很简单啊,不需要多少钱,租赁公园根本不需要什么投资,是租赁的啊!”

  为何不拍卖林地?

  “可能200万就卖了连本钱都不够”

  整个座谈,客户们最关心的是何时能拿到钱。许飞并不能给出明确期限,只是不停摆手说:“大家不要急,等我把林地卖了就会还你们。”对这个回答,老人们已经听了很多次。“难道要等到40年期限到了,我们都死了你才能把林地卖出去?”一位老人显得很急躁。大家并不愿继续等着许飞卖林地,开始商量办法。一位客户提议:“不如申请让法院拍卖。”这个提议得到大家赞同,唯独许飞不同意。

  “申请法院拍卖?可能200万就卖出去了,到时你们别找我!我就怕拍卖的价格连你们的本钱都不够。”许飞告诉大家,他已经和法院达成协议,由他去把地卖了,然后再把钱分给大家。

  当老人们提议几天后和许飞一起去晋宁县法院商定法院拍卖林地时,许飞表示可以,但是600多客户要客户自己约才行,他没有办法。 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