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59号被拐儿童面对生父称不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6日电(记者周勉)回到失散5年的亲生父亲身边生活,在外人看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然而15岁的“罗佳俊”却是不太愿意的样子。

  “罗佳俊”,男,原名易付根,江西上栗县桐木镇人。2004年在广州走失,随后遇到在广州打工的湖南湘潭县龙口乡泥湾村村民罗炎顺。由于易付根无法提供具体的家庭信息,加上罗炎顺想到自己的弟弟没有儿子,罗炎顺便将他带回湖南交给弟弟罗传红做养子,并改名“罗佳俊”。

  12月4日,通过公安部“宝贝寻家”计划,编号59的“罗佳俊”的生父易松青在湖南见到了自己失散5年的孩子时紧紧抱住他失声痛哭。但面对众多媒体,“罗佳俊”却只是尴尬地笑着,双手并未给予父亲回应,而是静静地垂着。从头到尾,也没有叫易松青一声爸爸。

  此时的“罗佳俊”已经把易付根这个名字忘记了,他的心里想着的是2006年去世的养父罗传红。

  在新华社记者跟随民警将他从学校接回家的车上有这样一段对话:

  “要见到亲生父亲了,要回家了,你高兴吗?”

  沉默。

  “你想回家吗?”

  没有回答,只是摇头。

  “为什么不想?”

  “不想。”

  罗家周围邻居都说“罗佳俊”和罗传红感情很好,罗传红对他既严格又疼爱。但自从罗传红去世后,其妻许艳就带着女儿罗雅曼搬到附近另外一个地方居住,“罗佳俊”和罗家奶奶罗爱英则在原来的房子相依为命。

  说起这个“孙子”,八十多岁的罗爱英连口称赞:“很乖很勤快。每天放学回家就做事,我生病了他还跟我说‘奶奶,我去给你买药’。”

  在邻里乡亲们看来,他们就是一对祖孙。现在,亲生父亲出现在自己面前,“罗佳俊”却不愿意叫他一声爸爸。就算罗奶奶让他叫,他仍旧沉默不语。

  “我花了这么多钱找他,现在找到了,他却不愿意跟我回去,也不愿意叫我爸爸,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易松青说。

  据了解,易松青另有3个儿子1个女儿。记者记住了一个细节:2004年当时年仅10岁的易付根走失时,是跟随易松青的朋友在广州卖花。看来,“罗佳俊”(易付根)不愿意认亲生父亲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安部 被拐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