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查明贫困县女检察长豪华车系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9:06  新华网
内蒙古查明贫困县女检察长豪华车系借用
资料图:网友所曝光的车。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5日电(记者汤计)针对国内多家互联网站关于“贫困县女检察长和她的名车”“豪车检察长盖豪华办公楼”的热帖,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纪委4日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检察长的“豪车”是从当地一家企业借用,检察院新建办公楼属阿荣旗正常基础设施建设。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介绍,根据阿荣旗纪委的调查,阿荣旗人民检察院现有10辆车,包括丰田越野1辆、别克车1辆、圣达菲车1辆、索纳塔车2辆、帕萨特车1辆、捷达车4辆。其中丰田越野、别克、索纳塔等4辆车系2007年10月刘丽洁担任检察长后购置,均为检察院公务用车。检察长刘丽洁乘坐的是别克车。

  2009年10月15日,刘丽洁乘坐的别克车在工作途中翻车,由于车损较重,送至齐齐哈尔市4S店修理。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10月29日,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向当地一家企业临时借用了一辆大众途锐牌越野车。经调查组核实,该车借用情况属实。目前,借用的途锐车已退还给车主。

  关于对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建豪华办公楼”的质疑,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新闻发言人介绍说,阿荣旗人民检察院有工作人员59人,现有办公楼面积3200平方米。由于办公楼没有规范的办案工作区、控告申诉接待工作区和技术用房,达不到上级检察机关规定的建设标准,2009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基层院建设年”活动,对基层检察院办案用房,技术业务用房等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09——2012年全区基层检察院建设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按要求建设办案工作区和控申接待工作区,优先满足办案和专业技术工作需要,提高科学管理和使用水平。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2009年5月,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决定以旧换新,新建办案和技术业务用房,其中办公区部分通过现有办公楼置換方式建设;办案工作区、控申接待工作区和专业技术用房依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标准》设计,通过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建设,而且整个工程严格履行了相关建设程序,审批手续完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检察长 豪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