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动车组将实行试行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3:02  中国新闻网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动车组将实行试行运价
武(汉)广(州)铁路客运专线将于十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开通。 中新社发 郭军 摄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武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即将开通运营,开通运营后将开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铁道部下发了《关于武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高速动车组列车运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对武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高速动车组列车实行试行运价。

视频:武广高铁创最高时速 车厢内香烟可立稳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通知》明确,武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开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属于铁路客运新产品。为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形成合理票价水平,促进我国铁路运输事业健康发展和各种运输方式合理分工、公平竞争,根据《价格法》第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武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高速动车组列车暂实行试行运价。试行运价水平,由相关铁路运输企业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

  《通知》规定,相关铁路运输企业要按照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适当体现优质优价的原则,根据市场供求状况合理确定试行运价水平。

  《通知》要求,武广、郑西铁路客运专线高速动车组列车开行后,现行在武汉至广州、郑州至西安间运行的其他旅客列车档次不减少、服务标准不降低,继续执行国家规定的运价政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广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