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近50个烂尾楼项目集体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0:53  北京晨报
北京近50个烂尾楼项目集体重生
森豪公寓摇身一变成了朝阳首府。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晨报讯 (记者 邢飞) 岁末楼市中,除了火爆的二手房和新房市场,不断高企的房价甚至推动了烂尾楼的集体复苏。

  位于北京东二环的“朝阳首府”宣布将于本月底入市,预期售价一跃高升至每平米3.3万至3.5万元。

  “朝阳首府”前身是被称为“北京最大烂尾楼”的森豪公寓,这个位于朝阳门内大街南侧的高端项目,1999年开始预售后,卷入了北京最大的“骗贷个案”,并于2002年停工。去年9月份,森豪公寓公开拍卖,最终龙洋地产以5.6亿元取得该项目,并将其更名为“朝阳首府”。

  最初森豪公寓设计的是酒店,不过,随着今年住宅市场的火爆,龙洋地产在主体结构不变的前提下,对楼盘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重新改造后项目定位为高端公寓。据该项目售楼工作人员介绍,“朝阳首府”房源仅有287套,目前前期意向登记的客户已达2000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烂尾楼项目近50个,大部分处于城市中心地带,经过整合后大多已“断尾重生”。

  不仅是北京,今年以来,全国各大城市都不时传出烂尾楼盘活的消息。被称为武汉“最大烂尾楼”的光谷中心花园本月上旬也更名为光谷国际广场,以时尚型购物中心亮相。此外,广州烂尾楼翻新项目“万菱汇”公寓更是爆出了令人咋舌的“均价2.8万/平方米,最贵5万/平方米”的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翻新烂尾楼成为抢手货,一方面说明楼市不断升温使得盘活烂尾楼存在大量利润空间,另一方面也说明楼市热度值得警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烂尾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