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回应武广高铁票价过高 称将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21:14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启慧、李川)武广高铁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一等车票价为780元,二等车票价为490元。车票让不少对关注高铁的游客大失所望,26日,铁道部宣传部副部长郭文强表示,高铁票价长远来看优惠会越来越多。

视频:铁道部表示武广高铁票价与国外比不算贵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铁道部公布武广高铁票价后,不少网友表示,最低票价达到490元,让高铁成了服务富人的“专利品”,高铁成了“贵铁”。26日下午,在从广州返回广州首趟高铁列车上,铁道部宣传部副部长郭文强回应网上反映票价过高问题。

  据介绍,武广高铁与普速铁路相比,投资规模和运营成本更高,要考虑收回投资。目前,武广高铁拥有运行速度第一、硬件设施第一、服务水平第一等很多优势,不能和其他出行方式相比。另外,高铁也只是人们选择的众多出行方式之一,乘客可以选择其他更适于自己出行的方式。

  郭文强表示,目前,针对伤残军人、1.1米至1.5米的儿童都可以半票,国家规定的正规院校学生凭“学生证”也能购买七五折火车票。未来,关于武广高铁的优惠措施只会越来越多,惠及更多乘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广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