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大多来自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记者关于频繁下基层考察的问题时,温总理说,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大部分都是从基层得来的。

  [新华社记者]今天是星期天,您没有到外地去考察,好像有点破例了。来之前我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应对金融危机以来,您到外地考察的次数有36次,而且常常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我听说在您身边的工作人员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总是要提前地把行李打好,准备随您到外地去出差,已经形成一个惯例了。我想温总理在一趟趟考察中肯定有很多故事,请总理讲讲,还想请总理谈谈,这些考察对您的决策有什么样的帮助?

  [温家宝]这些调查使我已经清楚地感到:国际金融危机的风波首先波及到沿海发达地区,首先影响到外向型企业。年中我们在分析经济形势,确定下半年的经济工作的时候,已经改变了我们原来确定的方针。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我们开始降低准备金率,降低利息,提高出口退税率。

  以致后来到11月4号,正式出台应对危机、扩大内需的十项举措。其实这都是通过调研并精心论证研究的结果。现在看来,中国应对金融危机出手还是快的,而且各项政策措施的力度也比较大,工作抓得扎实。

  以致后来通过不断地完善这些政策措施,形成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大部分都是从基层得来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