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和根本好转并无明显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6:50   中国政府网

  今天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本次专访部分摘要。

  [赵承]其实我国经济的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想请问总理的是,这个时期会持续多长时间?再一个就是经过这个时期之后,中国经济会迎来一个什么样的新的面貌?

  [温家宝]其实如果把企稳回升和根本好转,以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划一条什么界线的话是很难的。我觉得我们现在就是要做好当前的事,同时又要筹划未来的事。所谓“做好当前的事”就是把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工作继续搞好;“筹划未来的事”就是为了中国经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我们马上就要制定“十二五”规划了,“十二五”规划就处在这样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也可以说是总结经济危机我们前一阶段的工作,并且为开辟未来作好准备。

  [赵承]我们知道,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间,总理有不少名言。金融危机刚刚爆发的时候,您说“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的时候,您说“希望像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给各国、各企业和世界人民照亮方向。今天,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了巩固,新年又快到了,总理您有什么话要对全国人民讲?

  [温家宝]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我们这个民族经历过很多灾难,但是独立不惧、百折不挠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新的一年到了,我希望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要坚持。胜非为难,持之为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还要继续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更加兢兢业业地工作,努力奋斗。中国的明天大有希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专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