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登封与港中旅合作成立少林旅游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6:51  中国广播网
河南登封与港中旅合作成立少林旅游公司
被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辟谣多次的“少林寺上市”或许并非空穴来风。

河南登封与港中旅合作成立少林旅游公司
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记者刘黎黎)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2分报道,此时的少林寺和1982年版的电影《少林寺》一样站到了“风口浪尖”。今天(27日)中午,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挂牌成立!登封市政府占49%的股份,港中旅集团占51%的股份。这一合作与少林寺到底有没有关系,少林寺是否真的要上市,少林寺景区门票 视频:港中旅嵩山少林文化旅游公司挂牌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是否要提价。

  在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发布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刚到会场时,我们在前排见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坐签,但是会议即将开始前,释永信的坐签又被撤掉了,主办方也没有解释原因。参会人员中有十几位宗教界人士,不管是佛教人士还是道教人士,都不愿意回答记者的问题。

  他们表示今天不接受任何采访,只来参加个会议。

  今天挂牌成立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登封市政府占49%的股份,港中旅集团占51%的股份。记者追问登封市拿什么入股,这49%的股份都包含哪些部分,登封市市长郑福林这样回答:

  郑福林:这个问题应该由财务总监、专业人士来回答,我个人理解注册资金1个亿,这是表明公司注册的规模,将来公司的经营可能是10个亿、20个亿,甚至上百亿。51%和49%的问题并不是像有些人简单理解的,港方5100万,嵩山景区4900万。在这次合资当中,我们只是把嵩山风景区的很小一部分资产和港方合作,不涉及景区的基础设施。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合资公司对景区实施统一管理和运营。未来3年合资公司将融资8到10亿元开展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发,提高嵩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竞争力。但发布会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在场记者最关心景区的门票价格会不会改变,合资公司的成立对景区的文物保护有没有影响,郑福林这样解释:

  郑福林:没有任何人说门票的价格要变。景区的门票是景区的门票,寺庙的门票是寺庙的门票,原来的管理办法都不会涉及,都不改变,包括景区的文物,宗教活动这些都不会受到影响。寺庙的收入会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大幅度增加,不但不减少,肯定会增加,管理办法没有改变。

  少林寺究竟会不会上市,能不能上市,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在接受中央台专访时予以否认。

  许慕韩:不存在少林寺上市,我们很清楚少林寺是一个文物,而且它本身不是一个经营主体,一个连经营主体都不是,它能上市吗?上市一个基本的前提,它是一个公司,是个股份制的公司才有可能上市,连公司都不是,它不可能上市。

  少林寺法律顾问黄琨律师也强调,少林寺和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黄琨:它是股东的话,可以算少林寺间接上市,可少林寺根本不是股东。比方讲您是一个开发商,您盖了一栋楼,麦当劳也住进去了,肯德基也住进去了,你这个公司要上市的时候能说是麦当劳要上市吗?不能,它这是一个景区,一个景区能不能上市,上市对不对,我不做任何评论,少林寺只是景区的组成部分,就和我刚才举的例子一样,是两码事。”

  河南登封拟建中国少林功夫大学城


港中旅嵩山少林文化旅游公司挂牌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少林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