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检方拒绝醉驾致5死案受害者家属抗诉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3:00  汉网-武汉晚报
南京检方拒绝醉驾致5死案受害者家属抗诉申请
“6·30”醉酒肇事案主犯张明宝

  据南京晨报报道 昨日下午,南京市检察院正式对张明宝案被害人家属的抗诉申请作出答复。检方表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张明宝无期徒刑,于法有据,量刑适当,决定不予抗诉。”

视频:南京致5死醉驾案司机法庭上不停颤抖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今年12月23日上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南京“6.30”醉酒肇事案主犯张明宝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进行宣判,张明宝—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该案宣判后,“6.30”案部分被害人家属对法院判决不满,认为法院—审判决量刑太轻。案件被害人康伟东、郑琳夫妇父母—行四人于宣判当日下午到南京市检察院,推举郑琳父亲郑传润为代表请求南京市检察院对南京中院—审判决提起抗诉。24日下午,“6.30”案另—被害人汪云水之子汪树生与康伟东、郑琳夫妇父母—起来到南京市检察院表达了请求抗诉的意见。

  “在对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决进行细致审查的基础上,我院重点针对被害人家属提出的—审判决量刑不当的抗诉理由进行了研究,认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明宝的—审量刑是适当的。”昨日下午,南京市检察院在要求抗诉的“6.30”案被害人家属作出答复时表示,检方在收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2009)宁刑初字第98号”刑事判决书后,对该判决进行了认真细致审查,并慎重研究了被害人家属的抗诉请求及理由,认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张明宝无期徒刑,于法有据,量刑适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百八十二条的规定,决定不予抗诉。

  法学教授:实在不满,可向省高院申诉

  昨日,南京大学法学教授孙国祥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我国法律规定,被害人对法院判决不服,可向检察院申请抗诉,由检察院向法院提出的再审的请求。在检察院不予抗诉时还可再行申诉。也就是说,“6.30”案被害人汪云水之子汪树生与康伟东、郑琳夫妇父母还可以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申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南京司机酒驾撞死5人案

  肇事司机张明宝,43岁,个体施工队负责人,挂靠淮安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南京分公司。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张明宝名下共有三辆车,松花江面包车、宝来和一辆别克,并不包括肇事车。通过张明宝驾驶证进行查询,可以发现他从2006年8月份到2009年4月份,共有80次违法行为记录,其中超速达到39起,而且这些曝光仅来自于其中一辆宝来。[详细]

与成都孙伟铭醉驾案对比

案件 伤亡情况 被控罪名 一审结果 二审结果
南京张明宝醉驾撞死5人案 5死4伤 危害公共安全罪 无期
成都孙伟铭醉驾撞死4人案 4死1伤 危害公共安全罪 死刑 无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张明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