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昌一处小区业主欲团购电警棍自卫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欣)“小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深感居住不安全,大家一起团购电警棍自卫吧。”近日,武昌领袖城小区业主QQ群里,出现这样一则团购召集令。

  昨日,记者联系上召集团购的业主“树上炖土鸡”。他告诉记者,2009年,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事件。11月29日,该小区6户人家深夜接连被小偷光顾。此前的7月25日,一名女业主在单独乘电梯时被抢,歹徒甚至在电梯里将该女业主劫持了数分钟后逃离。歹徒事后被擒,后被认出是曾在小区施工的装修工人。“树上炖土鸡”介绍,因小区频频发生被盗事件,业主纷纷感到居住没有安全感,要求物业部门安装电梯监控系统也没有实现,他看到网络上有自卫型的电警棍叫卖,于是想到召集邻居们一起团购。

  据了解,召集令发布的几天时间里,业主们意见不一,目前仅有2名业主表示加入团购。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陈俊律师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条例》和《治安管理条例》规定,电警棍具有伤害性,属于管制器械。未经公安机关批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生产、销售和持有。市民若持有电警棍,自卫造成他人伤亡,可追究刑事责任。陈律师表示,遭遇盗窃犯罪时,市民应首先采取报警等正当手段。在家中防盗自卫和采购防盗设备时,也需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编后:去年年末的半个月里,南湖花园片区的江南村、成功花园、华锦花园、都市桃园等多个小区连发盗窃案。这种情况下,部分居民准备豢养大型犬看家护院,有的忙着自备长剑、梭镖、砍刀等武器,准备与盗贼打一场“家园保卫战”(见本报去年12月9日报道)。如今,武昌领袖城小区业主又倡议团购警棍保安全。其实,居民们有此想法,大都出于无奈。为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打击力度,还市民一个平安家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业主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