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八路公交站场实施人车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9:21  南方日报

  全市最大公交站场“大变身”,乘客不必担心被撞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苏耀基林宇茵)广州市目前最大的公交站场———中山八路公交站近日完成了人车分流的“大变身”:站场中央成为车辆待发区,乘客沿着环绕站场的候车连廊就可以到上客区对应的卡位候乘,不用再担心与公交车抢道发生危险。据悉,该站还实现了与地铁的无缝接驳。

  连廊进站免遭日晒雨淋

  据了解,中山八路公交站场目前已完成了“人车分流”的改造工程,并实现与地铁的无缝接驳。记者在现场看到,进站的所有公交车在南面落客区下客后,开至待车区集中待发,根据调度开至A、B上客区对应的卡位上客。乘客沿中山八路和新虹街的进站口或在落客区下车后进入该站,沿着铺设有盲人导乘砖和残疾人专业上落岛的新建候车连廊,进入上客区候乘。

  上客区配置了13个上客卡位,设有不锈钢长凳和乘客排队上车护栏,乘客可坐着候车,又免遭日晒雨淋。由于上客区和车辆待发区分离,杜绝了人车交叉,乘客不用再担心与公交抢道发生危险。

  实现与地铁“零距离”接驳

  随着地铁5号线的开通,中山八路公交站场客流骤增。中山八路公交站场在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乘客的出行便利性,在地铁中山八路站B出口旁设置乘客落客区,在D出口旁设置乘客上客区。搭乘公交车或者地铁的乘客到站后,即可根据工作人员和站内交通导向标识的指引,换乘所需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实现地铁站和公交站场的接驳“零距离”。

  据悉,中山八路公交站场“人车分流”的建设和管理模式,以后将逐步推广至市内其它公交总站的改造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