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浦路斯找回被盗前总统遗体动机成谜 家人称没人索要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0:00  青年参考

  被从首都尼科西亚一公墓中盗走的塞浦路斯前总统帕帕佐普洛斯的遗体,终于找到了。当地时间3月9日,塞浦路斯警方新闻发言人米哈利斯·卡祖诺塔斯,向塞浦路斯通讯社证实了这一消息:“经过DNA检验,我们确认找到了帕帕佐普洛斯总统的遗体。”

  塞浦路斯前总统帕帕佐普洛斯的遗体,于2009年12月11日清晨被发现遭窃。犯罪嫌疑人推倒帕帕佐普洛斯墓前重约250公斤的墓碑后,挖开了坟墓,从棺木中盗走了遗体。当天,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播出了这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塞东正教会和国内所有政党,都对这一前所未有的严重亵渎行为,表示了强烈愤慨。塞警方更迅速请求周边国家和国际刑警组织协同调查。

  根据警方发言人的说法,3月8日傍晚,警方接到一个匿名电话,透露了埋藏帕帕佐普洛斯遗体的具体地点——首都尼科西亚的另一处公墓。警方高层人员随后同帕帕佐普洛斯的家人一起赶往现场,并寻获了一具遗体。经随后的DNA鉴定,确认这就是前总统帕帕佐普洛斯。目前,警方正顺着匿名电话这一线索继续调查。警方认为,仍有可能抓获更多的犯罪嫌疑人。在此前的侦察工作中,已经有3名嫌疑人落网。

  尽管帕帕佐普洛斯的遗体被找到,让人心下稍安,但是犯罪嫌疑人究竟出于何种目的盗窃前总统的遗体,仍被强烈关注。关于其犯罪动机一直流传着两个版本,其一是,案件出于政治目的,为了激化塞浦路斯内部的族群关系。另一种说法称,犯罪分子可能想以遗体要挟家属支付赎金。塞浦路斯司法部长卢卡9日针对外界的种种猜疑表示,犯罪分子窃取帕帕佐普洛斯总统的遗体,只是为了勒索赎金,并非出于政治目的。卢卡称,犯罪分子曾与帕帕佐普洛斯总统的亲属,就赎金问题进行了联系。不过卢卡没有说明是在何时与前总统亲属进行联系的,也没说明犯罪分子到底开出了怎样的价码。对于塞司法部长对于犯罪分子作案动机的澄清,有媒体报道称,帕帕佐普洛斯的家人表示,没有任何人与他们商谈过赎金问题。

  帕帕佐普洛斯1934年生于尼科西亚,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格雷因法学院,早年积极参加反抗英国殖民统治的斗争。2003年2月至2008年2月担任塞浦路斯总统,后竞选连任失败。帕帕佐普洛斯在国家的经济建设上颇有成就,但在“塞岛问题”上(1963年底塞爆发内战,国内土耳其族和希腊族分别占据了北部和南部,分裂状态持续至今)态度强硬。在2008年竞选连任时,他曾指出,塞浦路斯希腊族将继续要求在不作任何让步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办法解决问题。2008年12月12日,他因肺癌去世。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