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原因初判为小窑老空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1: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临汾3月28日消息(记者 康维佳 岳旭辉 李凡 李楠) 2010年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中煤集团一建公司63处碟子沟项目部施工的华晋公司王家岭矿(在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境内,为中煤集团与山西焦煤集团合作组建的华晋煤业公司所属)北翼盘区101回风顺槽发生透水事故,初步判断为小窑老空水。

视频:抢险人员在山西矿难现场展开救援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261人作业,已确认138人安全升井,尚有123人被困井下,并正在进一步核实。

  小窑老空水一般积存时间长,水量补给差,属于“死水”,所以有“挂红”、酸度大、水味发涩的特点。小窑、老空水多以静贮量为主,犹如地下水库,一旦突水,来势凶猛,涌水量大,破坏性强。但涌水持续时间短,易疏干。老空水酸度大,不能饮用,而且对井下轨道、金属支架、钢丝绳等金属设备有腐蚀作用。老空水透出一般伴有有害气体的涌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