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袜子竟用公款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8:05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据《昆明日报》报道,有“中国最贪县委书记”之称的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原县委书记、文山州民政局原局长赵仕永,因贪污受贿近500万(不包括上千万来历不明房产),近日被当地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

  赵仕永情妇、文山州委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原科长郑娅琳,因犯贪污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赵仕永贪污、受贿一案创下两项之最:贪污、受贿近500万(不包括上千万来历不明房产),是全国县委书记职务犯罪要案贪污受贿数额之最;其二,麻栗坡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该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去年是1879元,而作为该县“一把手”的赵仕永,不但肆无忌惮地数十次伸手索贿受贿,而且变着方法用公款报销的方式贪污公款。大到万元以上的彩电、冰箱、皮包、手表,小到几元的洗漱品、袜子等,赵仕永都公然以公款报销,创下贪官中的报销之最,是名副其实的“报销王”。

  赵仕永还有一个叫郑娅琳的地下情人。法院查明:从2005年8月至2008年9月期间,赵仕永为郑娅琳在昆明、文山等地购买家具、电器、服装、食品等私人生活用品,合计19万多元。郑娅琳利用赵仕永职务之便,全部报销,已构成贪污罪。

  一审宣判后,郑娅琳服判未提出上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