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防部队废墟中挖出生还者48人解救被困者1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0:21  人民网
消防部队废墟中挖出生还者48人解救被困者180人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赵艳红)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消防部队玉树地震前线总指挥王沁林将军今日做客人民网,和网友在线交流,讲述玉树地震救援的相关情况。

  王沁林介绍了消防部队的救援成果。一是在废墟中挖出的生还者有48人。运用生命探测仪,一旦发现有生命迹象后再用设备进行破拆,掏洞、剪切、扩张、撑顶等等,把被埋压者从废墟底层救出来。 迄今为止在废墟当中时间最长的生还者是青海消防部队前天傍晚搜救出的,他当时已经在废墟里130个小时。

  二是解救被困约180多人。玉树有一个小学,发生地震的时候他们正在早读,地震以后一摇晃,教学楼的门、窗全部变形了,学生和老师出不来,有122人。第一时间玉树消防支队到了现场以后,通过几个小时把门窗全部破拆,搭上梯子,把学生从摇摇欲坠的楼房里全部解救出来。

  三是疏散者。疏散到安全地带,引导他们离开有危险的房屋,有4000多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