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样“五一” 渝中干部携手治理珊瑚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03:35  重庆时报

  

别样“五一”渝中干部携手治理珊瑚坝

  本报讯(记者 王予谦)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同时也是渝中机关干部“周六社会服务”活动日,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强带领该区11位区领导、300多名机关干部来到珊瑚坝,积极动手参与保护母亲河活动。

  区委书记带头捡垃圾

  “我们是长江流域之孙,长江哺育了我们,给了我们生命、力量、智慧,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保护母亲河,保护珊瑚坝!”刘强书记走在最前面,弯下腰捡起垃圾扔进袋子里,然后继续说道:“在五一劳动节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

  红帽子、白手套,渝中区区委干部手执黑色垃圾袋走在泥泞的珊瑚坝上,低着头将地上白色的垃圾一一捡起来,时不时擦着额上的汗水。

  记者在随着队伍前行的时候,忽然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入到视野中,“我叫潘仪舟,是少先队员。”穿着绿色衣服的小女孩还有些腼腆,害羞的躲在妈妈的背后,然而却又很快的走到记者身边蹲下身子,伸出手将一个小小的纸片捡了起来。

  “我希望能通过这种活动树立她的环保意识,让她爱惜这个城市的一点一滴。”潘仪舟的妈妈邹女士笑了。

  打造珊瑚坝生态湿地公园

  据了解,珊瑚坝是渝中区长江流域左岸最大的沙洲,由江水常年自然冲击形成,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缺乏合理有效的规划管理,又有商家在坝上修建跑马场,以至于环境状况千疮百孔,然而在近两年来,渝中区采取了有效治理,仅2008年便投入了600多万元,并初见成效。

  “我们接下来要把珊瑚坝打造成一个生态湿地公园,把干净、整洁的珊瑚坝还给市民。”刘强书记笑了笑,他说,要把珊瑚坝打造成一个向市民开放的休闲、散步、健身的活动场所,在物质生活发展的基础上,更需要满足市民的精神生活。

  建立长效机制 与市民互动

  “‘周六社会服务’活动我们会长期坚持下去,并会建立起一种长效机制,不仅是机关干部,而且也会积极动员市民群众一起参与进来。”刘强书记向记者表示,只有建立了长效机制,才能让渝中更美丽,才能让每一个生活在渝中的人都为渝中而骄傲。

  据悉,昨日渝中区共清理沿江15公里裸露垃圾3吨,并对沿江乱搭乱建进行了拆除。

  机关干部正在清理石下的白色垃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