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地铁1号2号线首期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6: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5月2日消息 (记者 贾宜超 曾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3分报道,投资211亿元的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5月1日全面开工,首期工程2012年建成后将成为昆明南北交通的骨干线路。

  云南省唯一的特大城市,昆明城市交通呈现显著的“ 外拥内堵 ” 特征。目前,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接近120万辆,给城市交通带来极大压力。家住昆明北市区的朱先生希望地铁早日建成缓解出行压力:

  朱先生:从我家到单位的那条路早上特别堵,地铁建好,可以坐地铁,就算不坐地铁坐公交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堵。

  目前,昆明规划建设的轨道交通共有6条线,全长160余公里,整个系统将于2020年之前建成,届时将极大缓解交通拥堵。

  昆明市副市长何波:建成投入运营以后,日均的客运量在370万人次以上,是目前常规地面公交日均客运量的1.6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