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划调整后 “大沈阳城区图”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0: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地图于5月28日绘制出炉,并印刷出版 新地图区域间多以铁路和高速路为界线,看起来比原版更清晰明了

  晨报讯(见习记者 卢一楠)沈阳市调整城区行政区划之后,曾经的地图已经不能全面展示沈城风貌,为此,“大沈阳城区图”新鲜出炉。

  新绘制的沈城地图东西南北都有扩展延伸,向西扩展最多,为25公里左右。调整之后的区域间界线多以铁路、高速路为分界线,比以前更加清晰明了。

  新地图向四方都有扩展

  向西扩展最多,为25公里左右

  随着沈阳区划调整的尘埃落定,绘制新的城区地图已经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辽宁经纬测绘规划建设有限公司配合沈阳市此次较大的行政区划变更,组织地图编辑制作人员绘制全新版的沈阳城区地图,地图于5月28日绘制出炉,并印刷出版。

  根据批复的文件指示,新地图在原地图的基础上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上都有扩展,并且区域间规划更加明晰。

  据该公司庞工程师介绍,沈阳主城区北边原来到东基集团附近,现在到虎石台东侧,向北扩展了4公里左右;南边原来是以浑河为分界,区划调整后将长白岛正式划入了和平区,因此南边现在到了与苏家屯交界处,向南扩了4公里左右;东边原来是在前山嘴子附近,现在到了沈阳过境绕城高速公路的东陵出入口处,向东扩展了3公里左右;西边原来以重工街西侧铁路线为交界,现在到了高花镇地区,因为原属于洪的高花镇等五个乡镇现在分属铁西区,这样使得铁西和辽中搭界了,向西扩展了25公里左右。

  新城区图比原版清晰

  多以铁路和高速路为界线

  新绘制的大沈阳城区图看起来比原版清晰明了许多,这是由于区域规划之后城区界线多以铁路和高速路为分界。

  庞工程师介绍了三个规划之后比较明晰的典型区域。

  首先,文官屯地区原来是个插花地,所谓插花地就是指区域规划比较乱的地区,这块地原属大东、东陵、于洪和皇姑四个区分管,规划之后沿着哈大铁路两边分属,西边分属皇姑,东边分属大东。这是以铁路为分界线划分的典型区域。

  以铁路为分界线的另一个典型区域是沈河区东部这块区域,该地原来归东陵管辖,现在以沈吉铁路线为分界线东西分属大东和沈河。

  以高速公路为分界的典型区域是三环高速附近,原来这块地属东陵区管辖,现在以三环高速为分界西属大东和沈河,东属东陵区。

  看看你家在哪个区

  在省政府办公厅4月印发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沈阳市和平区等城区行政区划的批复》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沈阳市沈河区等城区行政区划的批复》中,沈阳市各区行政区划调整如下:

  于洪区

  1.将皇姑区舍利塔街道白山路以北区域划归于洪区造化街道。

  2.将方溪湖村保留区域划归北陵街道。

  铁西区

  1.将于洪区翟家、西三环、大青中朝友谊、大潘街道、彰驿站镇整建制划归铁西区。

  2.将于洪区城东湖、南阳湖街道沈辽路以北区域,于洪街道沈新路以南、三环高速路以东区域以及京沈高速路以南、三环高速路以西区域划归铁西区西三环街道。

  3.将于洪区沙岭街道部分区域划归铁西区大青中朝友谊街道(铁西区现行政管辖范围)。

  4.将于洪区高花镇整建制划归铁西区。

  皇姑区

  1.将于洪区北塔街道整建制划归皇姑区。

  2.将于洪区陵东街道黄河北大街以东区域划归皇姑区,保留陵东街道建制,办公驻地不变。

  3.将于洪区陵东街道黄河北大街以西的四台子村、方溪湖村部分区域划归皇姑区三太子街道。

  4.将于洪区陵西街道新开河以北、怒江北街以东、水源地南墙以南区域划归皇姑区新乐街道。

  5.将于洪区北陵街道向工街以东区域划归皇姑区明廉街道,香炉山路以南、西江街以西区域划归皇姑区舍利塔街道。

  6.将东陵区前进街道长大铁路线以西区域划归皇姑区陵东街道。

  大东区

  1.将沈河区万莲街道万泉街以东、万柳塘路以北区域划归大东区万泉街道。

  2.将东陵区前进街道长大铁路线以东区域划归大东区,保留前进街道建制,办公驻地不变。

  3.将东陵区英达街道三环高速路以西区域划归大东区前进街道。

  4.将东陵区东陵街道东茂路以北、高官台街以西区域划归大东区东站街道。

  5.将东陵区东陵街道联盛南巷至凌云街以西,凌云街以西至新开河,新开河以南、凌云街以西区域划归大东区新东街道。

  6.将东陵区东陵街道凌云街以南、方凌路以西区域划归大东区长安街道。

  7.将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辉山街道平望路以南、虎石台大街(203国道)以东、黄泥河以西区域划归大东区文官街道。

  东陵区

  1.将南塔街道浑河南岸区域划归李相街道。

  2.将东陵街道浑河南岸区域划归深井子街道。

  3.将马官桥街道三环高速路以东区域划归英达街道,保留英达街道建制,办公驻地不变。

  沈河区

  1.将东陵区丰乐街道、泉园街道整建制划归沈河区。

  2.将东陵区南塔街道浑河以北区域划归沈河区,保留南塔街道建制,办公驻地不变。

  3.将东陵区东陵街道浑河以北、东茂路以南区域(除东陵街道联盛南巷至陵云街以西,凌云街以西至新开河,东陵街道新开河以南、凌云街以西,凌云街以南、方凌路以西区域)划归沈河区,保留东陵街道建制,办公驻地不变。

  4.将东陵区马官桥街道三环高速路以西区域划归沈河区,保留马官桥街道建制,办公驻地不变。

  5.将大东区大北街道、小北街道北顺城路以南,万泉街道、津桥街道东顺城街以西区域划归沈河区皇城街道。

  6.将大东区长安街道东塔机场东南边界以南部分区域划归沈河区东陵街道。

  和平区

  将东陵区浑河站西街道整建制划归和平区。

  ■晨报图形 芦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