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洒满一室的精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4:15  新闻晚报

  □文 树树

  精致一词从来不专属某个人或某种风格,你可以说在午后泡杯咖啡是一种精致,也可以说只钟情某品牌的家具是一种精致,当然,当一个家有着如华尔兹般优雅的情调更可以被看作是一种精致。

  刚刚过去的国际厨卫展上,精致几乎可以概括所有的品牌和产品,无论是强调科技设计感的卫浴座厕,还是色彩丰富的龙头花洒,或者是外形夺目的厨房产品,无一例外,它们都以提供更为精致的居家选择为目标。

  案例说明

  楼盘名称:金科东方王榭御院

  建筑结构:三室两厅两卫+地下室

  建筑面积:220平方米

  主要色系:黑+白+灰+金属色

  设计风格:ARTDECO装饰艺术风格

  客厅

  大多数家庭的生活是围绕客厅进行的,本案也不例外。作为会客兼休闲的场所,客厅设计显然是整个空间最为重要的。本案设计师一直尊崇不破坏建筑结构的原则,因此更喜欢在软装及细节上做文章。将同一侧的书房用通透的宝格形隔断与客厅区分,这样可以让客厅的采光更为充沛,同时又保证书房应有的静谧。在软装陈设上,黑、白、灰的色调让整个空间显得庄重大气,而金属材质及镜面的运用,处处透露出主人对生活的精致要求。抬眼间,餐厅的镀金餐具以及线条优美的造型壁柜若隐若现,用艺术的手段令整个居室充满了ART DECO的典雅风情。

  地下室

  有音乐又怎能少得了美酒相伴。本案的另一重点就是地下室的设计,和大多数人将地下室设计成影音室相同,本案的地下室也成了影音娱乐空间,但和大多数地下室不同的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与其它功能间相同的精致。

  专设的美酒品尝区不再是摆设,而是具备良好的实用性功能。高大的储酒柜,极富现代感的吧台,让主人可以纵情在家开PARTY。和客厅一样,设计师仍然沿用了镜面的处理,让金属质地的灯具、吧凳和透明的酒具充满了现代摩登的魅力。没有老练的经验,谁又敢如此运用。

  设计师简介

  高龙

  高级室内设计师第四届上海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中国十大配饰设计师上海熠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上海汉星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中国室内装饰学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

  卧室

  卧室和客厅不同,相比而言,卧室更讲究私密性,用著名的心理学博士张怡筠的话来说——卧室是最体现性格的地方。本案的卧室依据主人对居室的精致要求,设计师决定将完善的功能纳入其中。采用子母套房的形式,让卧室不再是孤单的个体,床尾凳的设置又让卧室增添了功能及装饰性。起居室还配备了步入式更衣室及独立的淋浴房,让卧室的功能得到最大化。可以想象,主人不出卧室门即可悠然完成一系列出门待客的准备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