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危”西沥大桥将在原址重建 作为斗门连接中山主要通道被限行一年多,重建后从两车道“变身”到六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6:04  南方都市报

  

“病危”西沥大桥将在原址重建

  南都讯 记者蓝辉龙 斗门连接中山的主要通道西沥大桥,对通行车辆实行限高限宽一年多后,终于迎来了“变身”的好消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桥将在原址拆除重建,并拓宽至双向六车道。

  23岁大桥因“病”被限行

  据了解,位于斗门区的西沥大桥,是省道S365线从白蕉镇通往中山市神湾镇竹排沙岛的桥梁,于1987年建成通车,现状为双向两车道。公路局在2009年2月的检查中发现,该桥的病害发展较快,将该桥评定为四类桥,并对通行车辆采取限高和限宽的措施。2010年1月5日,公路局人员检查发现,该桥的第八跨边梁被船只撞击,梁体破裂,跨中主筋外露,导致该梁严重损坏,于是用水码围蔽损坏边梁桥面区域。

  目前,西沥大桥的桥东、桥西两处设置的龙门架,高度为2 .5米,通车宽度为2 .1米。这些物理强制限行设施,仅能让轿车、商务车等“小不点”车辆通过大桥,前往中山神湾镇的货车和大型客车等只能绕道通行,路程则比直接过桥远了许多。

  预计今年内还无法动工

  昨天,珠海市交通集团公布了西沥大桥改建工程的相关情况,该项起点位于中山神湾镇竹排沙岛,终点为珠海斗门区新沙,全长1.35公里,桥梁长566.06米。改建后的西沥大桥,将由目前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桥梁宽达到32米,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辅道20公里。

  市公路局相关人士透露,改建工程将采取原址拆除重建的方式,目前仍在进行工程可行性报告等前期工作,由于该桥地跨珠海、中山两地,项目涉及两市用地、航道审批等工作,按照目前的进度,估计今年内还无法动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