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媒评三峡工程迎最大洪峰:通过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三峡工程建库以来最大洪峰20日通过大坝,引起香港和外国华文报章关注,有报道形容说,三峡水库工程成功通过了这次“大考”,安全无恙。长江63万人抗洪,三峡拦洪立功。

  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说,20日上午8时,三峡工程迎来自去年基本建成之后的第一次特大洪水,洪峰流量达到每秒钟7万立方米,创下1998年以来通过宜昌的最大峰值纪录,同时发挥了强大的拦洪削峰作用,使长江中下游来水平稳。

  报道盘点“三峡大坝“三大法宝”战洪水”,包括:精准的流量预测,测控系统覆盖三峡上游60万平方公里流域面积,上游流域水情测控覆盖率达80%以上,可精确预测洪峰流量规模和到达时间;巨大的防洪库容,三峡水库可从145米水位起调到167米,控制下泄水位不超过每秒5.67万立方米,确保长江中游的沙市不超警戒水位;科学有效的调度,三峡枢纽梯调中心实时监控三峡上下游信息。工程师们汇总分析后提出出库流量调整建议,防总综合考虑后再向三峡下达调度令。

  《大公报》以《长江63万人抗洪 三峡拦洪立功》为题报道说,长江上游干流出现1987年以来最大洪峰流量。20日早晨,三峡工程迎来最大洪峰。长江防总负责人表示,此次洪水通过三峡工程的调蓄作用,极大减轻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这是三峡工程自蓄水以来,发挥防洪减灾效益最大的一次。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三峡水库20日早8时迎来大规模洪峰,刷新1998年以来通过宜昌的最大峰值纪录。这是三峡去年基本建成后迎来的第一次特大洪水,但三峡电厂和葛洲坝电厂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三峡水库工程成功通过了这次“大考”,安全无恙,运行正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