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线网票价最高达19元佛山到广州各站最贵票价16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8: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艺曲谭亦芳实习生/崔珏)昨日,记者从市物价局有关部门获悉,即将在亚运前开通的三号线北延长线、二/八号线延长线、四号线北延段、广佛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运输系统票价已经确定。依据有关规定中的里程分段计价办法核定,广州地铁线网票价最高达到19元;佛山魁奇路站到达广州市内最高票价为16元;而凡在机场南站或机场北站进出的乘客在按现行里程收费票价基础上加收5元;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票价统一为两元。随着地铁多条线路新增运行区间,现行的地铁二号线将被拆分为二号线和八号线。

  据悉,亚运期间,广州市将形成8条线路、235.7公里长、148座车站的地铁线网,广州地铁将通达八成以上的比赛场馆,通达机场和火车站,日均客运量将达到400万人次。

  广州地铁线网票价最高达到19元

  在新出台的广州地铁线网票价信息中,在广州地铁现有运行的区间内,最贵票价为12元,区间为番禺广场至金洲。

  随着新开通的四号线(黄村-车陂南)、二号线(三元里-嘉禾望岗、江南西-广州南站)、八号线(晓港-凤凰新村)、三号线北延段的开通,市内地铁能够到达的范围扩大。其中,三号线北延段在执行现行广州地铁线网票制的基础上,机场南站、机场北站作为特殊收费段,对进出机场南站、机场北站的乘客加收5元/人次,机场南站-机场北站区间不加收,试行时间为一年。

  由于机场南站、机场北站作为特殊收费段,三号线北延段机场北至番禺广场全程票价为16元,至石牌桥为13元,至金洲站是19元,为广州地铁线网的最高票价。

  佛山到广州各站最贵票价16元

  记者从广州市物价局有关部门了解到,广佛线的定价标准与广州市现有地铁定价标准一致,依照按里程收费票价的原则,在0-4公里内,票价2元;在4公里—12公里之间,每增加4公里加收1元;在12公里—24公里之间,每增加6公里加收1元;在24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加收1元。

  凡在机场南站或机场北站进出的乘客在按现行里程收费票价基础上加收5元。

  记者在市物价局公布的广佛线线网票价网上看到,广佛线首段为西朗站至魁奇路站,在此区间内,票价最低为2元,最高为6元。佛山市民在到达西朗站后,可乘坐广州市地铁一号线换乘到达广州市内各地铁站,记者看到,从佛山的魁奇路站到达广州各地铁站的最贵票价为16元,区间为魁奇路至机场北站(其中含机场南站、机场北站作为特殊收费段)。

  现有二号线拆解为二/八号线

  记者在昨日公布的地铁线网票价信息中看到,二号线的售票区间为嘉禾望岗至广州南站,八号线的售票区间为万胜围至凤凰新村,与现行的广州地铁二号线不同,晓港至凤凰新村段开通,沿途新增昌岗、宝岗大道、沙园等站,并与现有二号线万胜围至小港段相连,形成八号线,行车区间为万胜围至凤凰新村。

  原有二号线增加江南西-广州南站、三元里-嘉禾望岗区间,其中,三元里-嘉禾望岗区间沿途增加了黄边、江夏、萧岗、白云文化广场、白云公园、飞翔公园站,江南西-广州南站区间增加了昌岗、江泰路、东晓南、南洲、洛溪、南浦、会江、石壁等站,新二号线行车区间为嘉禾望岗至广州南站。

  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票价统一2元

  昨日,记者在市物价部门获悉,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运行区间为赤塔岗至林和西,全程票价为2元。

  据了解,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APM)线路总长约3.94公里,全部采用地下线路,共设9座车站,由北往南分别为林和西、体育中心南、天河南、黄埔大道、妇儿中心、花城大道、歌剧院、海心沙、赤岗塔。其中,赤岗塔、黄埔大道、天河南站和林和西路站可与地铁一、三、五号线换乘,输送系统站点之间最大间距693.5米,为体育中心南至林和西区间;最小站间距315.5米,为天河南至体育中心南站区间,平均站间距473.4m,走向基本上与地铁三号线平行。

  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的开通将解决珠江新城核心区的交通疏导,它将是珠江新城CBD地区和天河商贸区内部的公交骨干线,满足其内部、珠江新城与天河商贸区、观光塔之间客流的交通需求,以及旅游观光购物的出行需要。

  ■链接

  各条即将开通线路的进展程度(截至6月底)

  1.二/八号线延长线工程嘉禾车辆段2010年5月31日“三权”移交,二号线北延段2010年6月28日“三权”移交,二号线南延段和八号线西延段2010年7月3日“三权”移交,全线进行系统调试。大洲停车场进行轨道、机电及设备安装施工,工程累计完成95%。

  2.三号线北延段工程嘉禾至机场南段轨行区6月30日“三权”移交进行系统调试;嘉禾至广州东段轨道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的89%,全线供电系统累计完成总量的36%,全线车站设备安装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的85%,全线车站装修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的43%。

  3.四号线黄村至车陂南段工程2010年7月3日“三权”移交进行系统调试。

  4.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工程赤岗塔停车场2010年5月8日“三权”移交,全线轨行区2010年6月1日“三权”移交进行调试,车站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基本完成。

  5.广佛线工程首通段魁奇路至西朗14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4座车站进行附属结构施工,13个区间全部贯通,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5%,轨道施工进行整体道床铺设,14座车站全部进行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轨道工程累计完成82%,车站设备安装工程累计完成86%,车站装修工程累计完成38%;二期段西朗至沥滘7座车站中,2座车站主体封顶,4座车站进行结构工程施工,1座车站进行前期准备,1个区间双线贯通,1个区间进行实体施工,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3%;夏南车辆段工程基本完成,具备“三权”移交条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