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暑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0:00  兰州晚报

 稿件来源:

  

“中暑死”
杭州将空调安进民工宿舍。8月5日,刚下班的建筑工人钟昌水在给亲友打电话。新华社照片

  据央视报道 《济南多名工人中暑身亡 高温停 工规定成一纸空文》经媒体报道后,济南市建委立刻展开调查,予以回应。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田庄表示,经调查,在前期的高温中,济南市多人中暑死亡,其中有2名建筑工人,2名环卫工人,死亡的具体原因及经过还在调查中。而从拉网检查的情况看,济南市40余万建筑施工工人,3000余处施工工地的防高温防中暑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有一些施工企业规定执行不严格,个别工地确实存在高温露天作业的问题,而这些工人们最容易受到高温酷暑的侵害。

  为防止悲剧再度发生,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紧急出台整治措施,联合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工会、城管执法等部门公布高温不停工的举报电话,联动查处高温露天施工问题,并将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严厉打击高温作业违规行为,对违规企业予以停工,保障工人合法权益。

  田庄说,今后要将高温天气停工情况,作为监管的重要内容,对违规项目予以强行停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还将尽快出台措施,为建筑工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列入年检的重要内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