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开幕 奏响跨时空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0: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刘笑梅 实习记者尹芹)作为北京市靓丽的文化名片,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即将于金秋拉开帷幕。届时,众多名家名团将汇聚北京,共同演绎音乐节的主题——从巴洛克到新当代音乐。

  本次音乐节将于10月11日开幕,10月31日闭幕,历时21天,其间共有22场演出,涵盖歌剧、交响乐、协奏曲、室内乐、独奏会、合唱、爵士等诸多形式,还包括公益和儿童音乐会。音乐节中邀请的名家名团有国内听众耳熟能详的钢琴家郎朗、李云迪、陈萨,作曲家和指挥家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彼得?鲁策齐卡,古乐运动倡导者、巴洛克音乐专家克里斯托弗?霍格伍德,及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加拿大泰菲宴乐巴洛克乐团,罗梅罗吉他四重奏,上海四重奏,应四重奏,剑桥国王学院合唱团等。 音乐节所演出节目的涵盖范围上至巴洛克时期音乐,下至最新委约作品的世界首演,旨在以更新颖全面的视野向听众展现古典音乐的发展长河,以时空的拓展探寻600年间人类音乐的发展轮廓,时空跨度的全新拓展将成为最令人关注的亮点。 北京国际音乐节一贯重视音乐普及的社会责任,本次演出期间,将推出5场大师课、8场音乐会导赏、1场儿童音乐会、2场校园音乐会,另有4场“高雅音乐进校园”音乐会贯穿全年。音乐节还推出50元至180元的“亲民”票价,并有诸如演奏家霍格伍德和作曲家周龙等大师披挂上阵,在音乐会前以“导赏”形式讲解。

  自举办以来,北京国际音乐节始终以高端古典音乐演出、推动委约新作和大力倡导公益教育事业为己任。据了解,在过去十二年中,北京国际音乐节创下诸多纪录,其中西兼顾、古今交融、风格多样的节目创意为大众呈现出古典音乐上的深厚底蕴与勃然生机。

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开幕奏响跨时空音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