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宁景区经营权 将实现政府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0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

  实习生 王杭

  本报讯 “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2日正式通过审议,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作为“中国丹霞”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景区经营权将陆续实现政府主导,当地政府也将加大对“中国丹霞”的资源保护和管理力度。

  “中国丹霞”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总面积234.88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区110.87平方千米,在中国丹霞系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比较优势。

  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风景名胜资源属于国家,政府将加大对“中国丹霞”地貌的保护和管理力度,实现景区经营权的政府主导,完善民营资本的退出机制,切实擦亮“世界自然遗产”这块金字招牌。

  泰宁景区的门票收费权将完全收归国有,当地政府自2007年以来已先后投入2亿多元资金对景区进行全面的整治提升,拆除了核心区的商旅设施,进行村庄搬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确保世界自然遗产能够达到世界级保护管理水平。

  目前,泰宁正计划与武夷山、土楼、厦门和泉州等地联合打造省内精品旅游线路,并与省外江西、上海、浙江、广东等旅游优势资源强强联合,推动海峡旅游新增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