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本科录取8年来首次突破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17  河北青年报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王丽媛)记者昨日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高招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全部结束,共有174402名我省考生考取本科院校,高招本科录取率达到了34.6%,较去年猛增近5个百分点,8年来首次突破30%。

  “实际上,今年高考我省文史类考生平均分较去年增加18.01分,理工类考生平均分增加10.99分。但由于高考人数下降、本科院校招生计划增多,我省各批次的本科院校最低控制线较去年反而下降。”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分析,由于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直降5万,本科院校招生计划增多,再加上录取期间经我省考试院等多方努力争取,各类本科院校在我省增加计划投放,使我省本科录取率有了较高幅度增加。

  ■ 相关新闻

  明起填报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今天下午,我省专科提前批院校一志愿录取将结束。专科提前批共有708所院校计划录取考生16424人。

  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有40%的文史类院校和80%的理工类院校一志愿提档线高出专科最低控制线150分;20%的文史类院校和50%的理工类院校一志愿提档线高出200分。更有两所理工类和一所文史类专科院校的一志愿提档线高出本二最低控制线。

  8月7日(明日)15时到8月8日10时将填报专科提前批的征集志愿。虽然专科一批、专科二批的一志愿都已经填报完毕,但包括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在内,考生还有三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

  分享此资讯到贴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