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州抢劫团伙江边专抢情侣 老大年仅十五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见习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黄海樱)昨天,记者从化州警方获悉,近日他们端掉一个深夜活跃在鉴江江堤,持开山刀、电击枪等凶器专抢情侣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人。据了解,这些落网的劫匪平均年龄16岁,涉案30多宗。

  今年6月下旬以来,化州市鉴江康景体育馆附近的江堤路段和上湾头村江堤路段频发劫案,一部分深夜在此路段谈恋爱的情侣及过路群众,被一伙青年男子持刀等凶器威胁,抢走摩托车、手机等财物。劫匪作案十分猖狂,有时一晚连续作案多宗。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办案民警将侦查视线锁定在一伙无业男子身上,他们分别来自鉴江开发区三合口、乐岭村和上垌村。

  7月30日深夜,民警在鉴江某网吧将两名涉案男子抓获。经审查,落网的两名男子分别叫颜某雄、董某林,正是鉴江江堤路系列抢劫案的主犯。7月31日民警又抓获涉案人员董某贵、陈某志和张某鹏。同时,民警随案缴获被盗摩托车3辆,起获匕首2把、电击枪1支。

  据民警介绍,这伙劫匪都是90后,平均年龄只有16周岁,为首的颜某雄落网时刚满15岁。他们均是初中辍学后便混迹网吧等娱乐场所,通过上网玩乐结识后,纠集在一起结伙抢劫。

  今年5月份以来,他们以时分时合的方式,选择在夜间10时至次日2时,窜到鉴江江堤路段,持开山刀、电击枪等凶器,威胁在此路段的情侣及一些过路事主,抢劫他们的摩托车、手机、现金等财物。截至落网时,他们已作案30多宗。

  目前,涉嫌抢劫的颜某雄、董某贵、陈某志、张某鹏等4人被刑事拘留,董某林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