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次起身到窗前关注雨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邢程)在连续发布两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后,4日21时,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信号由黄色升至橙色。而就在当晚,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带领城区防汛指挥部相关人士也一直在紧张地监控着城区的雨情。

  19时许

  副市长在防汛指挥部“值班”

  4日19时许,长春大部分城区出现降雨,此时,朝阳区、经开区、二道区降雨量较大。

  位于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一楼的城区防汛办公室,灯火通明。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刘东伟、副局长于建新及城区防汛指挥部部分领导齐聚在此,分析商讨着长春城市防汛现状,准备迎接气象预报中即将到来的这场暴雨。

  20时05分:

  空调声误认为打雷声

  “嗡嗡——”“什么声音?是不打雷了?”话音未落,王学战大步向窗台走去,趴着窗户观看雨情。“王市长,不是打雷,是我把空调打开了,这屋里太闷。”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办公室应主任将靠近窗台的柜式空调用遥控器打开。

  “哦,我以为雨量变大了呢。”说完,王学战走到城区办公室的一面墙前,上面挂着的是长春城区地图。

  20时15分:

  关注各城区汛情

  “问问经开怎么样,上次暴雨,那边积水不少。”王学战边看地图边对长春城区防汛工作作出指示。

  “我们跟各城区、开发区的指挥部都联系着呢,一有问题这里会第一时间接到反馈。”于建新拿起电话,向各城区指挥部一一询问情况。记者在屋内发现一个细节,于建新随身带着一个保温壶,时而拿出来,拧开盖子,冲一些东西喝。

  面对记者的疑问,于建新淡淡地回答了一句:“胃药,老胃病又犯了。”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城区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用餐从未按正点开过饭。

  20时22分:

  再次到窗前查看雨情

  “这雨怎么样了?是不是变大了?”王学战再次来到窗前查看雨情。而窗外的雨似乎并没有渐大的意思。

  “看情形,这雨不见得有上次大。”几个人正猜测着,长春市气象局发来了橙色预警信号传真。“喂,你们那里怎么样,雨量大不?气象局已发布橙色预警,一定要死看死守。”于建新连忙拿起电话再次一一叮嘱道。

  “根据以往经验,我最担心的就是二道、宽城,因为那里地势较低,而且,城乡结合部分多。”于建新皱着眉头说,“我现在一闭眼睛,整个长春哪里汛情如何,都印在眼前。”

  “我看了一下这张云图,过来的云层不是很厚。但愿这次大雨能与我们擦肩而过。”此时,刘东伟将气象局网站打开,对云图走势进行分析,“长春入汛以来,成功躲过两次强降雨。即使这次躲不过,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战。”

  直到昨日9时

  工作人员仍在密切关注

  当日21时,城区降雨仍未有渐大趋势。这时,宽城区有一批救灾物资送达。记者随同城区防汛工作人员前往踏查。昨日9时,记者再次来到长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仍在密切关注雨情,而前一晚的睡眠均不到2小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