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钱冒充假币买家没有中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52  新文化报

  为了骗钱,来自安徽的两男一女拿真币夹白纸,充当高仿假币让人家验货,而后又想用掉包计将它们彻底换成白纸,结果弄巧成拙,最后还被判了刑。

  2009年元旦前夕,四平市出租车司机刘某拉了一男一女两名操安徽口音的乘客,二人在车上问刘某要不要高仿真的假币,刘某表示暂时不需要,但记下了女子的手机号。

  元旦过后,刘某把手机号给了公主岭市的老邻居包某。2009年5月,包某约那个女子张某在四平火车站见面,验了包某的银行卡有钱后,张某把包某领到天桥下一个茶楼内见到同伙关某。他们很快商定,包某出5万元钱购买20万元假币。

  双方谈妥后,关某电话通知其同伙唐某(另案处理)送来事先准备好的20捆“纸片包”,每捆纸片的上下两面放好几张50元面值的真币,中间也放了几张真币,用胶带捆好,冒充每捆200张假币,面值1万元。唐某将“假币”拿到茶楼后,当着包某的面,从里面抽出几张真币来让包某验货,由于钱是真的,包某自然验不出破绽来,还以为假币仿真程度高呢,当即决定生意成交。

  正在这时,来送货的唐某忽然说:“你可是看好了,我还不满意呢。告诉你带现金来,你却偏偏带卡来,你是不诚心交易啊。你这回要买了,我还不卖了呢!”说完,唐某立即带着装着20捆“假币”的包转身走出了门。一直等在门外的同伙关某某立即将一模一样的包与唐某互换,而这个包里装的“假币”全是白纸。张某假装追出门外,将关某和调换后的包都从门外接了过来,并称买卖还是可以做的,同意包某以5万元的价格购买。

  唐某拿走的包一度离开了包某的视线,包某产生了怀疑,要求再查看一下里面的“假币”,几个人慌了,赶忙以包某做事太啰嗦为由中断了交易。

  2009年7月28日,张某、关某和关某某被长春警方抓获。经审,他们3人来自安徽省,以诈骗为生。此前他们还骗过其他人。近日,公主岭市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鉴于3名被告诈骗未遂,各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本报记者樊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