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号楼九成房屋有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57  新文化报

  7月30日16时46分,长春市电台街与硅谷大街交会处的世纪花园小区8号楼西侧天然气泄漏,导致楼下“八佰伴”美容美发店和贝慧源早教中心接连发生4次爆炸,造成1人死亡,近30人受伤。经调查,此次事故是由雨水冲刷导致地面下沉,管道断裂引起,长春天然气公司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新闻回放

  本报讯(记者李德庆实习生牛小溪董志宏)8月4日,世纪花园小区8号楼天然气管道抢修工作已经结束,长春天然气公司开始与业主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政府有关部门的鉴定结果显示,8号楼承重构件基本完好,维护后可以使用。但业主代表在对房屋进行检查时发现,九成房屋出现裂缝。

  天然气管道修理完毕

  8月4日15时许,世纪花园小区8号楼天然气管道抢修工作已经结束,长春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打扫施工现场。天然气公司将世纪花园入户管线进行了重新铺设,并安装新燃气调压箱,此次用柜式调压箱替换了传统的壁挂式调压箱,与楼体间隔近10米远,并远离楼体建筑原有的地下沟体。

  在小区5号楼前,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区居民免费更换燃气表。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用户使用更安全、方便,公司投入10余万元免费为所有业户更换新式IC卡表,替换原来的机械表。更换燃气表后居民家中就可以通天然气了。

  九成房屋出现裂缝

  业主代表介绍,8月4日上午,业主代表与物业、天然气公司人员一起对楼内各家的墙面裂缝进行统计,并且现场拍照。在检查中发现,90%的房屋出现裂缝,其中1106室的承重横梁出现了两处裂缝,而其他业主家的裂缝多出现在墙角、窗框、墙面。1106室业主介绍,他家装修时只是简单地刮了大白,爆炸前横梁上根本没有裂缝。

  业主代表介绍,有业主在建筑行业工作20多年,起初对房屋质量比较有信心,但看到楼上很多居民家都出现裂缝,这些业主也开始担心。

  8月4日16时30分许,长春天然气公司同8号楼的10名代表进行了第一次协商。业主代表要求挨家挨户检测房屋质量,检测过程业主要参加。天然气公司代表表示,会后会立即向领导反映。会上,双方没有提及赔偿问题。

  供电供水已全部恢复

  昨天,记者从长春天然气公司获悉,对于居民关心的楼体结构情况,有关部门的鉴定结果已经出来,8号楼承重构件基本完好,未见损坏,维护后可以使用。

  目前该公司已经向各医院打入救治款150万元,为25户62名居民和40余名死者家属安排食宿。已有3名伤者康复出院,其他伤者病情稳定。此外,世纪花园庭院路灯现已恢复完毕,所有居民楼已全部恢复供电、供水。8号楼受损的住户防盗门、配电间门、天台门已全部更换完毕。绿色玻璃已于8月4日到货,正在进行安装,同时对绿色玻璃幕墙进行更换。同时,受损的车辆已有两辆维修完毕,另6辆正在维修中。

  “天然气泄漏 ‘八佰伴’爆炸”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