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的房子咋在别人名下原来被开发商抵给了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57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李志刚)买房近4年,延吉市民都女士才拿到钥匙。原来,开发商延边隆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将部分已出售的房屋用于借款,并应借款人要求,将借款人作为房主到房产部门进行了备案登记。和都女士有同样遭遇的有800多户。

  都女士说,2007年1月,她首付4.5万元按揭贷款购买了一套69.4平方米的住房。没想到,这一等就是3年多,房子不但迟迟不交工,开发商还找不到了。去年11月,她在房产部门发现,该套房屋登记备案的名字竟是他人。

  发现“一房二卖”后,都女士开始四处寻找解决办法。这时,众多购房者都发现了问题。延吉市委市政府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调查,隆峰公司开发的小区有8处,其中5处出现问题,部分售出房屋被其用于借款,出现违规备案的问题,该公司将借款人作为房主登记房屋涉及800多套,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

  延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宋鹤山说,该公司不存在“一房二卖”问题,是因借款抵押产生的违规备案问题,现在已经解决,真正购房者的利益已经得到保障。

  7月26日开始,该公司开发的新辉小区301户购房者陆续拿到新房钥匙。宋鹤山表示,2008年底,该公司因资金等原因,新辉小区被迫停工。

  为保护购房者利益,延吉市委市政府介入后,聘请工程师、会计等人员,来到工地办公,收取应收款项,并将少量剩余房屋以顶账的方式进行续建。

  宋鹤山介绍,该公司涉及的延边一中附近高层问题预计国庆节前后解决完毕,还有其他问题小区也将陆续得到解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